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等同於生命

愛等同於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愛等同於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今天經歷了又一次的洗禮,我只記得多年前曾經在雨中漫步,不知道是自己心情的緣故還是別的什麼……。過去特別喜歡在雨中漫步,那種心情是愉悅的,彷彿想把一切的快樂要告訴這綿綿的細雨,而如今的自己沒有感覺到小雨的快樂,而且內心有種很酸的感覺,彷彿覺得小雨聆聽了自己的一切,就連打在自己臉上的細雨都會像刀割一樣的難受,是否小雨也會跟人的心情是一樣的,你高興的時候看小雨的樣子是不同的,或許不是小雨在變化而是自己的心情在變化着,就連自己都說不清楚的心情,又有誰能夠看得懂。

  此時心緒不寧,思緒似乎都已經遠離了自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漫步在雨中,是否想像以往一樣,要用這寧靜的小雨來釋放自己的心情,每次都能夠自己解決心中的不快,而今天卻無法讓我釋懷,不知道是自己無法釋放壓力還是不想再一次的放下,難道真的能夠再次的放下嗎?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裡能夠容納多少這樣的壓力與痛苦,或許是因為愛讓你放下了很多的東西,但是如今覺得愛等同於生命,愛是用生命換來的,因為,很多的時候是因為“愛”你不得不放下;因為“愛”你不得不堅持着放下;因為“愛”耗盡了自己的生命;因為“愛”耗盡了自己的一切;因為“愛”甚至於要付出“生命”的代價,看來“愛情”的價錢真是比較昂貴的。

  但是,曾幾何時讓我覺得“生命”似乎是一文不值,大家不是都是說嗎?“生命”是最寶貴的,但是,那要看對於誰來說,如果自己把生命看得再寶貴,那也是一文不值,只有當你的“生命”在別人眼裡是寶貴的那才是真正的“寶貴”。生命也就那麼短短的一瞬間,你想讓生命結束將沒有任何值得你留戀的東西,如果你還留戀這個世界多一秒鐘,那也就是你還有放不下的東西,在自己的內心裡掙扎着,徘徊着,猶豫着。

  在這短暫的生命里沒有什麼對與錯的存在,因為,用簡單的錯與對無法解釋我們的生活,堅持不一定就是對的,妥協不一定是對的,這一切會讓你付出更多,原因是什麼?我真的不清楚,生活中不想為難任何人,而只有為難自己,這一切是否有人會明白,每次都會用文字來宣洩自己的情緒,但現在沒有宣洩后的感覺,沒有那種釋然的感覺,唯一的感覺就是,自己已經瀕臨絕境,彷彿已經走向了懸崖的邊緣,只要自己選擇了向前一步或者是向後一步,一切就會有了答案。

  愛等同於生命,如果你選擇了,就意味着你要付出,這種付出不一定會有任何的回報,其中的一切,只有每個人經歷了才會有所了解,如果你選擇了這一切,就要愛惜自己,當你把生命交給了別人的時候,那是最不可靠的事情,因為,沒有一個人會站在你的位置上為你考慮的更加周全,也許只有犧牲你自己才會成全某些事情的結局。

  也許一個人就像是一粒棋子,當在魚死網破的時候,無論是誰都會先把你推向戰火邊緣,感覺真累,做什麼也不做人,寧願做一粒沙,即使再渺小,但也總有揚起風暴的那一天;寧願做一顆石子,就算是在不經意間,也會有被人拾起的那一刻;寧願做一滴水,就算是等待多年,也會有匯成江河湖泊的那一天;寧願做一縷春風,來去自如,而且到處都會留下自己的痕迹。

  其實,我什麼都不想留下,輕輕的來了,又輕輕的走,不留下一絲牽挂。我原本的一切就這樣的被吞噬,而且,自己絲毫感覺不到自己痛苦地呻吟,那樣平靜地生活。自己總是在重複不想為任何人而活,偏偏自己卻總是生活在別人的世界里,一個沒有人在乎你感受的冰冷世界里,我想依靠自己不斷地努力生活着,想一天天變好 ,就算是有些艱難,但是,也不會感覺到有多麼地苦,因為,有你活在我的世界里,而如今覺得這一切離我越來越遠,不知道我還應該怎樣的去努力,怎樣的去堅持,我似乎找不到說服自己的任何理由,我還會有別的選擇嗎?人生是沒有任何退路的,只要選擇了就要一直向前,無論對與錯,只能是堅持走下去,即使是到了山窮水盡,那也只能是自己的宿命。

  愛等同於生命,生命的意義在於你選擇了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接納了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你追求了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你在乎的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是否有人真正地在乎過你。

您正在瀏覽: 愛等同於生命
網友評論
愛等同於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