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有一個女子,愛我甚於生命

有一個女子,愛我甚於生命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女子,愛我甚於生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傾聽生命

  有一個女子,曾如我一樣青春活力、天真爛漫,

  有了我,

  她不再是少女,

  她成為了女人。

  她的雙手不再纖細、

  青絲中沾染了白髮、

  容顏被歲月遺留了痕迹。

  此生,她愛我甚於她的生命。

  ——寫在文前

  有一個女子,愛我甚於生命,恆古不變的真情永生銘記。

  最初,當她得知有了我,身材變樣也不在乎。四季交替,我在她體內安然生長,她的肚子一天天變大,漸漸地她的身體開始臃腫,行動不再自如,我成為她的負擔。但對於她而言,我不是負擔,即使是,也是甜蜜的負擔,她甘願承擔。

  那一日,她歷經疼痛、甚至在生死邊緣徘徊,為了我,她心中的寶貝,那些疼痛都能忍受,她知道她不能柔弱,必須堅強。當她看到我的臉孔、聽到我的哭聲,她忍受疼痛嘴角上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襁褓中的我,不分晝夜,只要餓了就會哭訴自己的飢餓。她從不會抱怨,聽到我飢餓的呼叫不管何時何地,她會餵飽我。那段時光,她總會被我的哭聲吵醒,徹夜不能眠,黑眼圈爬上她的臉上也不在乎。

  我開始牙牙學語,她十分耐心重複的教着那簡單的名詞,日復一日的。當我含糊不清吐出一句“媽媽”,她的眼淚情不自禁的落下,那是幸福的淚水。牙牙學語的我,是她讓我明白了語言的奇特。

  不願再在襁褓中獃著的我,開始學走路,用雙腿走向那未知的未來。她總是細心地教導我一步步前行,摻扶在側,當我開始從她前面的幾步奔入她懷中,她的喜悅之色溢於言表。那時的我也會摔倒,她會在一旁一邊自責自己的疏忽,一邊仔細檢查我的傷口,其實摔在我身疼在她心。蹣跚學步的我,沒有最初她攙扶的雙手,就不會有遠方。

  我開始上學,她為我準備了新的書包、新的文具,一切都是新的,塞滿了書包。我現在明白,書包填充的是她對我滿滿的愛與期盼。求學路上,她會為我成績優異而滿心歡喜,激勵我再接再厲。為我成績落伍而鼓勵我,要我繼續努力,幫我分析自己的不足,並從中吸取教訓,她一直那麼相信我。在這條漫漫求學路上,她一直寄予我很高的期望,期望我能彌補她那時沒有條件求學的願望,她的難過一直匿於言表,藏在心裡。

  當我生病了,她擔憂得日夜不眠、陪在我身旁,照顧我;當我在人生旅途中受挫了,她會在我身邊鼓勵我;當我做錯事了,她會毫不避諱的指出我的過錯、讓我糾正它;當我餓了,她會為我準備好飯菜;當我冷了,她會替我添加衣裳;當我累了,她會把握抱入懷中,讓我安心休息;當天氣轉涼了,她的聲音穿透電話,嘮叨着讓我注意保暖,別受涼了;當我遠行,她會為我打點好一切;當我離開,她的目光追隨到有我的地方。她為我做的遠不止這些,因為她的愛是那麼偉大的,大到我不能一一表達。

  她對我的關愛毫不吝嗇,總是溢於言表。為了我,她奔波勞累,再艱難也會挺住,因為我是她的希望,是她的一切。她愛我在最初時已甚於她的生命。

  有一個女子愛我甚於生命。歲月無情的改變她許多,但唯一不變的是她愛我的言行。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已不再是當初那個我,開始穿上華麗的外衣,學到了許多,以至於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我們之間有過爭執與矛盾,有時我也會不懂事的傷了她的心,她從來不忍心責罵我,只會獨自難過。但在她眼中,無關年齡大小我始終她的孩子,會原諒我的過錯。

  不管時間的車輪如何轉動,我會記住我最初的模樣,裸露的來到這塵世間、一無所有。是她賜予我生命,養我、育我,那個愛我甚於她生命的女子,我才會擁有現在的一切。

  當她老了的時候,我會象她最初時那樣攙扶她、喂她、替她換洗衣裳。她是愛我甚於生命的女子,我能回報她的不僅僅是懂得感恩,更重要的是我要讓自己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為她遮風擋雨,成為她的依靠。

  如若有來生,我要讓她做我的女兒,把這輩子她對我的愛加倍的給予她,給那個愛我甚於生命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女子,愛我甚於生命
網友評論
有一個女子,愛我甚於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