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寶馬x5的深度誘惑

寶馬x5的深度誘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之所以是奇妙的,就在於你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的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精彩和悲哀。這一秒你還是個普通的居家男人,下一秒就會成為別人眼中的如意郎君;這一秒你還是在家裡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下一秒就要面臨著淪為棄婦窘境;這一秒你還在菜市場買着白菜、蘿蔔準備回家煮飯,下一秒就會西服革履、風光滿面地出入各種高檔會所;這一秒你還在電話遙控安排着家庭起居,下一秒就會像秋天的落葉飄零着無處皈依。人在人生面前常常渺小得如同螞蟻,內心再怎麼強大,也擋不住命運洪流的衝擊。花開花落,季節更替,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正在上演着或悲或喜的獨角戲——

  我高中的體育老師W,是位高大魁梧、性格開朗外向的中年男人。他的妻子L和他同在一所中學教學生語文。L生的嬌小秀氣,身上沒有一絲歲月蹉跎的痕迹。夫妻倆浪漫牽手已經走過了20個春秋,如果不是那個令人不安的“下一秒”,他們或許還會攜手走過下一個20年、30年直至白頭到老。可是生活里的“戲”里真的沒有“如果”的假設。

  W為了貼補家用,業餘時間在一家羽毛球俱樂部做兼職教練。有一天,一位開寶馬的女學員Y走進了他的生活。Y女士與W同歲,風姿綽約,健談熱情,跟着W學習打球的氣氛就像他們之間的步調一樣的協調、歡快、合拍。打球的間隙,他們也會在俱樂部的休息室喝杯咖啡,隨意的聊聊家長里短。

  一個星期以後,毫無任何前兆,W突然收到了Y女士送來的豪禮——一輛嶄新的寶馬X5就停在俱樂部的門外。

  接下來的事情是私密的,外人無從得知。但是外人能夠知道的是兩天後W回家正式向L提出離婚。理由是他做不到和Y斷絕相互愛慕的心意,也不忍心踐踏L的尊嚴,因此兩難間他選擇放棄從前的平淡溫馨,畢竟流光溢彩的富裕生活誰都無法抗拒。

  愛情是無價的,那是在你別無選擇的時候。

  忠誠是可貴的,那是因為背叛的誘惑還不夠。

  堅守是真實的,那是因為心設的底線較高。

  人生是無奈的,那是因為利益的誘惑是永恆的。

  身為凡塵俗世里的一隻螞蟻,我們無法左右外面的一切,當我們也到了“人不知所在,心不知所往,情不知所起,夢不知所終”的地步時,但願我們還能想起自己心中曾經的原則,人往往因為這樣的原則而凸顯了輪廓。

  下一秒,我們將會怎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寶馬x5的深度誘惑
網友評論
寶馬x5的深度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