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關於夏天的那些碎碎念

關於夏天的那些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看到這樣一段話,然後就那麼被感動了。

  “喜歡夏天,我覺得,每年的夏天是我一年生命中最旺盛的季節,而每每過了夏至,心裡總會有種隱隱的失落感。因為,從那一天起,夏天就過了全盛期,白天會越來發揮短,夜晚會越來越來長,那些熾熱的溫度,會慢慢地散發在之後愈發冰冷的季節,那些夏天裡發生的故事,也終將會成為未來某個日子的突然想起。”

  那天,只是突然想聽一點特別的聲音,如此去了鄰居的耳朵,聽到leonyoung大叔錄的一個作品《寫在夏天裡的詩》,安靜優美的曲子和令人羨慕的磁性聲線,就那樣循環了一遍又一遍......

  想想那還是二八年華,整個暑假,會一覺睡到大中午,吃過午飯,就跑去小溪里捉螃蟹,會被曬得黢黑,然後被媽媽說,小姑娘家的一點都不注意點,晒成這樣子就不怕出去嚇人。我也只是笑笑 ,嘴裡卻嘟囔着滿不在乎。

  不知是否只有我有這個習慣,在家的日子裡,總是沒有午睡的,爸爸媽媽總是不讓我看電視,便溜到地下一層,搗鼓着爸爸的那個聽古老的收音機,聽鄰縣的電台,做那一堆的暑假作業,只記得安然和白雪兩個人了,他們會偶爾講講自己生活中小插曲,最高興的時候莫過於他們播自己喜歡的曲子,總會很興奮,感動。

  晚上,那時家裡都還沒有空調,就一個人跑到樓頂,看着滿天的星星,聽蟬鳴,狗吠,電台里放着歌,主持人總會在一首歌結束后,講上那麼一個小小的簡單卻又不簡單的故事。

  一直都很奇怪,為什麼電台里的音樂有種很特別的感染力,聽到一首從未聽過的曲子,便會很欣喜,一直聽到最後,等着主持人告訴我歌名。

  我想現在的我知道了。

  現在,已滿雙十,暑假迫不及待的回去。白天,重複着看電影,玩遊戲;晚上,早早的開了空調,忘了有多久沒看過星星了。雖然還是很愛聽歌,卻不再是電台,P4或直接用播放器,只是很難遇到那些感覺對的了,我想或許是少了那份感動。

  常常去唯美找些圖片什麼的,自然而然,知道小有名氣的安陽,驚訝於是一個正讀高二的男孩,有如此才氣,看着讀者寫給他的信一箱又一箱。不禁會想到自己,那個年紀的我又是怎樣呢?和大部分孩子一樣,有點小叛逆,和爸爸媽媽頂嘴吵架,埋怨他們的不理解,驕傲的像只孔雀,卻又很默默無聞。

  默默地問自己,一直這樣默默無聞,你後悔嗎?其實,是沒有的。引用一句話就是如果我有機會回到幾年前,我不會改變任何一件事情,因為我捨不得每一個選擇帶給我的回憶,即使並不完全是美好的。看過這麼一段話:有一天我問她,你有沒有奮鬥的目標。她說她享受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那些成功之事,其實和她沒什麼關係,聽到之後我深以為是。我想這就是我的答案,雖然愛文字,雖然會羨慕那些有文採的人,但是卻並沒有過多的想法。

  只是到底還是比不上以前了,想的更多是工作,婚姻,想的更多的變成了現實的生活。

  作為一個孩子,我們早就老了,作為一個大人,我們還年輕着。

  此刻,我很懷念那隻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陪着我的貓,很懷念那些聽電台的夏天,懷念那些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計較後果的時光。

  夏天縱然有太多的不好,我卻依然很愛它,愛那熱烈或溫柔的陽光,更愛那些夏天的回憶。

  我說過想做一隻慵懶的貓,其實只是想過着慵懶簡單的生活,不是嗎?

  感覺自己有點嘮叨,思想也有點渙散,本該是在複習的,只是再聽到《寫在夏天裡的詩》,就想到了很多,不記下來,或許就抓不住它了。關於這首歌,也是leonyoung大叔選的一首歌,很有夏天的感覺,也不知是心理暗示還是怎樣的。

  【文/歲月靜好2012年6月29日記於武漢】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夏天的那些碎碎念
網友評論
關於夏天的那些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