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煮米飯史

我的煮米飯史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煮米飯史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煮米飯史

  回憶起三下鄉的這段時間,碰到了很多沒有沒有接觸過的事,真是又苦又累,但同時又是一種很難忘美好的回憶。由於我的崗位是生活組,下面說一下我的煮米飯史吧。

  我是從第二頓飯開始煮米飯的,由於第一餐還剩了一大鍋粥,所以我放了很少米,結果等到開飯時才發現粥已經變味了,不能吃了。其實我在煮飯時有去看過的,那粥還是熱熱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變味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沒辦法,只得趕緊再煮一鍋,又得等一個多小時,有些隊友只得睡一覺起來才吃。

  第三頓飯時,我又失算了——放的米又不夠,我真是又羞愧又難過,幸好那幾位隊友還安慰我,說想遲點再吃。為了能快點煮熟,我改用炒菜的大鍋煮。但是火候把握不好,一不小心將飯煮焦了,整鍋飯都有糊味的,但他們還是說挺好吃的,我是又難過又有點興奮。

  第四頓飯時,我煮的米飯還是少了,有估算錯了,又是那幾位隊友沒飯吃了。為了避免再煮焦,我改用了大鍋蒸飯,這樣肯定不會焦了,由於沒有蒸架,我直接將盤放到鍋里的水裡蒸,鍋蓋又蓋不嚴,結果蒸汽不夠,整整蒸了一個小時才算是蒸好了,有害得隊友等得黃花菜都快涼了。隊長安慰我說,每個人都會這樣的,叫我不用太在意。又使我安心一點。

  第五頓飯時,出乎意料的,米飯還是少了。其實,每頓飯我都不斷加米的,還以為會有一點剩了,結果還是失算了。這次不敢用蒸飯了,改用裝湯的鍋煲飯了。這次煮的飯算是最好的了,只是有一點點“爛”,但沒有耽誤大家吃飯的時間。

  回想起這幾頓飯,我把我想到的煮米飯的方法都用上了,幸好往後煮的米飯都夠吃了。

  每次的失誤我都感到很自責,但隊友們的理解和體諒,使我得到了很大的安慰。這是我在隊里覺得最開心的事,這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將工作做好。我覺得一個團隊就應該這樣,能夠相互體諒,相互包容,相互幫助,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才能相處得更好。這是我在隊里學到的,感受到的。不管我有什麼不滿之處,我都要警醒自己要體諒、要包容,隊友間不能計較太多。這樣,大家都能成長。

  (湛江師範學院“向陽”實踐隊盧李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煮米飯史
網友評論
我的煮米飯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