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生命

關於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關於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在慢慢成長的過程中,我發現世界上原來存在着許多的不平,而且不會因為我們是否知道而改變,但是所有的發現中,我很慶幸的是上天對於每一個生命最基本的規律都是公平的,從開始到結束。

  今年寒假放假比較早,跟往常一樣對於平時克制自己不要總是往家跑的人,寒假又恰逢春節,所以早已歸心似箭,待考完之後立馬就踏上了回家的列車。家裡還是像記憶中的一樣,人客多並且熱鬧,這不免讓常年待在學校生活單調的自己很是欣喜。感覺人真是個奇怪的動物,當初嚮往奔跑外出,當真的走出去后才發現,出發的地方才是記憶中最美好的地方。假期間,老同學相聚聊天,笑談中都有類似的感覺,後來我才慢慢領悟到每一個生命中都有一個歸宿,她不分時間和地點,因此寒假在拍攝家鄉景緻的時候,我給空間相冊取了一個名字《夢開始的地方》。

  我們無法選擇生命開始的特性,但可以掌握開始后的方向。隨着漸漸成長,朋友同學之間談論的話題也在悄悄發生變化,從哪個玩具賽車很酷到怎麼買車買房,從哪個同學女生很漂亮到畢業後事業、結婚的打算,彷彿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苦惱,這可能就是生活的多彩。但當我們回到生命生死掙扎的那一刻時,我才發現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相似,一切的不同、好壞都算不了什麼,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生活總免不了人情往來,寒假和媽媽一起去縣城參加一個親戚的喜宴,賓客很多,氣氛極其熱烈,到處聽到的都是祝福感謝的話語,一時間好不快活,這也是兩個心靈的結合,人間最重的情,理應受到稱讚。於是,酒足飯飽之後,盡興和媽媽去逛逛街順便買點東西,終於東挑西選的陪媽媽逛完街,拎着東西到車站,準備趕上回家的車。這時,電話突然響了,傳來一個噩耗:姑媽病了,120正在送醫院的路上。怎麼可能,前幾天不還好好的,媽媽如是緊張的說。驚訝后,我們手足無措的將東西放在商店裡,急忙趕到醫院。到時,表哥他們已經到了,姑媽躺在急救室里,一點知覺也沒有,周圍一陣沉默,都能聽到心跳的聲音,醫生指揮着送去檢查,我個子相對較高,幫忙舉着輸液瓶,從一個檢查室到另一個檢查室,我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一時也說不出話來,表姐極力呼喊着姑媽,叫她不要睡去,雖然我不知道她是否能聽到,但我想這是現在人最本能的辦法。面對生死,誰都是無助的,不管以前是做什麼的,都是這般。

  經過搶救、休養,春節前姑媽康復了,最後還到我們家裡來看了看,雖然身子很弱,但看得出來比前些天好多了,這樣一次風波算是過去了。很難想象如果不是這樣的結果,後果會是怎樣,其實生命是最基本的事實,是一切行動的載體。青春年少的衝動,很少能讓我們明白生命最初的真實,公平只有一次,脆弱與生俱來。人們都說,成熟是紅白之事見多之後的淡定,喜憂無常,面對這也許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終於,經受生活重擔的壓迫,爸爸年初感覺有點不舒服,在我和哥哥的極力勸說下,我決意帶他到醫院去做了全面檢查,慶幸的是,沒有大礙……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生命
網友評論
關於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