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古來,女子傷春男子悲秋。我亦不能免俗。

  甚是懷念那一年前往九寨溝的我,天真浪漫,無憂無慮。看什麼都是清澈的,沒有那些煩惱和顧慮。只遊玩于山水間,盼望着遇見某個有緣人,從此執子之手與子攜老。一晃已有三年。時間荏苒,片刻不歇,匆匆晃晃悠悠中,我竟也二十有五。這是個多愁女子尷尬的年紀啊,失去了天真爛漫的資本,卻尚未到達成熟練達的境界。

  有什麼是可以失去后再收回的?也許有,只是時間和心情斷斷是不可能的。憑着什麼一步一步的邁向前,成為一個撐得起一片天地的成年人呢,踩在腳下的只能是用時間堆砌、情緒粘合起來的一條石子路。回望去,那一顆顆猶如裝飾般鑲嵌其中的回憶只能留在那路上,摳不下來也按不回去。

  不止一次猜想,生與死的差別。曾在一本讀物上看過最為讓人心安的一種解釋。死亡,猶如從一個地方搬家到另一個地方,感到恐懼的是不可預知,而即便生的每一天又可曾真的被預知?新的地方,其實也會有好鄰居。

  女子,最怕寂寞。怕最好的年華,最美的時光終究是空負了。寂寞,猶如盛裝下,枯坐鏡前,描眉塗脂后的一絲輕嘆般,徘徊間令人窒息。

  春才過,夏已至,搖搖晃晃,年過半,緊鑼密鼓又將備新年。

您正在瀏覽: 傷春
網友評論
傷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