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讓這一切再飛一會

讓這一切再飛一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照了畢業照,心裡頭很不是滋味。直到這一刻自己才意識到大學生涯馬上就要結束了,心裡不禁要自問,怎麼過的這麼快,感覺自己還不曾做過什麼這一切便要結束了,於是,心裡空落落的。

  歲月如風,白駒過隙。剛來大學時的鏡頭浮現在腦海,還是那麼清晰。記得第一個認識的是班長,當時剛到宿舍,才忙着收拾東西,他說了一句他的家鄉話,他就那麼一說,我也竟毫不猶豫的一字不落的聽懂了,再一個就是王學委了,他沒登記就進了宿舍,表示不知道還要登記,更不知道在哪登記,隨後我便帶他去了,完了回到宿舍就見了光武了,三個人在宿舍閑談,談着談着一時興起,都有去看看我們的大學校園的想法,興緻勃勃的:好!走,去轉轉!可是不到五分鐘就發現沒地可轉了,學校小的可以一眼望盡,心裡希望着哪條小巷子可以通往更為廣闊的地方,但事實就是這樣,一個字:真小!回罷,又是閑聊,過了一會,來了平頭小楊,介紹了彼此,他還給我們一人一瓶飲料喝,看着窗外的籃球場,小楊忍不住打去了,我們表示不會,沒興趣,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宿舍人多了,郭sir的姐姐,樊sir的媽媽,再加上我們幾個,將那兩張破桌子圍了起來,談了些學校如此小啊,環境差啊,要搬新校以及升本之類的問題。晚上宿舍里靜悄悄的,周圍的一切都是新的,大家也都還不太熟,都各自玩着手機,直到熄燈了有人敲門了,這便是那位床在人未至的海南老哥,後來才知道他竟然大我5歲,剛開始他天天上網,我們是由衷的佩服他。

  開學第一天就這麼過了,這一切,就像在寫日記一樣,不知道是我記性好,還是,這一切真的太快了。

  以及第二天的打掃衛生,後來班委競選,社團納新,羽毛球賽,籃球賽,歌唱比賽,尤其是學校的元旦晚會,我們是如何準備的,想起來,心頭一陣溫暖,就在那些新鮮的日子裡,我們和樓管大爺熟了,和班主任熟了,和學校的一草一木熟了,和大盤雞蘭州拉麵熟了,和那條街熟了,但更熟的是我們同舍的人,剛開始那麼陌生到後來熟到什麼地步,我也不用說了。

  後來,第一個光棍節吃飯了,KTV也不知道去了多少次,去了蒙山,搬了新校又去了常家莊園,去了平遙。

  簡單回憶,歷歷在目。

  再後來就是電腦前了,那些渾渾噩噩從指尖溜走的日子,也沒有什麼可想的,只是現在明白了不能再那樣了,最美的不過籃球,羽毛球,檯球,各種運動了,再有學習學習,在這“彌留”之際,像剛來那會跟同學們玩玩,找尋那久違的快樂才是最有意義的,因為我們即將分離。

  照相時感覺有好多“生”面孔,像剛開學那樣,真的有種新鮮的感覺,只不過這次是要為離開寫下第一筆。

  快要走了,心裡有些遺憾,有些躊躇,有些說不出的猶猶豫豫。只是希望這一切不要太快過去,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們能夠好好珍惜。

  有人說我們的大學這就算完了,但我想說:讓這一切再飛一會!

您正在瀏覽: 讓這一切再飛一會
網友評論
讓這一切再飛一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