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海濱大道,一輛公交緩緩進站,走進車廂的人只有幾個搖晃着的懸挂把手可以安身立足,一位媽媽帶着三歲左右的小女孩兒上了車。座位上已經坐滿了左顧右盼或沉思遐想的乘客,小孩子一隻小手拉着媽媽的手 ,另一隻手拽着媽媽的衣服,仰着頭才能看清周圍,小手有點吃力。媽媽左右環顧沒發現座位,就近抓住一個搖晃的把手!

  年輕人看到了孩子,把頭扭向窗外!

  小孩子抬頭天真的看着媽媽,媽媽也甜蜜的給了孩子微笑,孩子看了看身邊的“叔叔”,眼睛亮亮的環顧四周!

  “媽媽,那四個字是禁止吸煙”

  “是的”媽媽甜甜的回答。

  “媽媽,那個是小心玻璃”,

  “對”。

  這時孩子看到了“叔叔”座位旁印在窗子下方的兩行紅字。

  “專用座位,請主動給老人、孕嬰、殘疾人員讓座,謝謝!”,孩子用稚嫩的童音並帶着炫耀的口氣讀了出來,清脆悅耳。

  “叔叔”的頭再次使勁往窗外轉了一些角度,身體有些變形。

  “媽媽,我讀的好不好啊?”瞬間,車廂里只聽到發動機的聲音,媽媽微笑着看着孩子,停了一下。

  “我的寶寶讀的真好,那些話寫的也很好”。還是微笑的看着孩子,孩子甜甜的笑了,天真的像個得意的小天使。

  此時,窗外海浪一下下拍打着沙灘,浪花四濺。

您正在瀏覽: 所見
網友評論
所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