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煙雨濛濛

煙雨濛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的忙碌,兩個地域的緊牽。在白天的暈眩與黑夜的疲勞之中亢奮着一種不易磨滅的執着。平淡、簡單、機械的動作將思緒凝成一道光輝,靜靜的透過心牆上的縫隙,照耀着那達不到的角落,顯現出那迷霧般的煙雨。小城故事多,在沒有白天與黑夜之分的地段,慵懶、閑鬧打發著每一刻看似寶貴的時光。但浴足在年華芬芳的時光里,似乎缺少的總是過程!尋求其實並沒有消逝,消逝的恐怕是那份熱度,於是目光停滯在日光燈下,靜靜的,默默地體會着烹小鮮的意味。

  街道口的喧鬧伴隨着煙雨的襲來,帶着更大的騷動與聒噪。小小停留在傘沿邊躲雨似乎又次遇見那年舊城遺留下的淚痕。奇怪又親切的宵夜伴隨着經營小商的漂泊之感,開心的是能撐起小商的雨傘,頂着大如帳篷的傘,在黃昏的燈光下感觸那份擁擠,那份淳樸,還有那份說不出的實在。

  每段事情都有它的一絲凄美,在無法言語之中不是靜止旁觀,也不是置之不理,最好應該是去尋找它所留下的遺迹和未曾消逝的容顏。追夢,尋路,漫步閑庭,還有那自在的撥動綠葉上的水珠……。…………

您正在瀏覽: 煙雨濛濛
網友評論
煙雨濛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