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用文字擺弄風花雪月,這是罪過

用文字擺弄風花雪月,這是罪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字是祖先留給我們的最大的財富。觸摸方方正正的漢字,我的內心就不由升起一種自豪感,我的中國字,堂堂正正!頂天立地!

  打開電腦,尋找幾篇上心的文章,讓心靈觸摸真實的文字,從文字中體會人生的苦樂年華,在文字中找尋人生的真諦,這些,都會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然而,有更多的無病呻吟、風花雪月的文章,跳入眼帘,閱讀這些文章讓我有種吃了花椒又吃肥皂的感覺,肉麻的想吐。

  我知道,現在的人們生活壓力大,心情壓抑自不必說,那麼,用文字來發泄一下內心的壓抑,這未嘗不可,最起碼讓自己的精神世界得以緩解了。而有些作者卻讓文字失去了其原本端正的態度,他們給文字穿上華麗的服裝,給文字塗上口紅,畫上艷媚,讓文字處於嬌羞做怩的狀態,讓文字在風花雪月里忸怩作態,看看這些文章,彆扭的讓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說輕了,你這是不應該,說重了,你這是在踐踏文字,踐踏文化,踐踏祖先留給我們的精神。你這是觸犯了堂堂正正的文字精神的底線。

  作為子孫,不放棄祖先留給我們的文字精神,擔負起應該承擔的責任來。別再作踐文字,別再讓文字成為風花雪月的奴隸。不要讓文字墮入低級趣味的爛泥潭裡。希望堂堂正正的漢字,在吾輩筆下發出更耀眼的光彩,讓文字在吾輩心裡繪就一幅美麗的藍圖,作為愛文之人,能做到這點,應該不是難事吧?

您正在瀏覽: 用文字擺弄風花雪月,這是罪過
網友評論
用文字擺弄風花雪月,這是罪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