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在這裡的妄想

我在這裡的妄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在這裡的妄想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今天是八點吃的晚飯,原因是應該吃完飯的時間我還在畫工圖。從下午兩點到二十分鐘前,一共畫了六個小時。我不是勤奮的人,至少在大學里不是。而那些工圖作業也並沒有那麼多,至少還沒有多到可以讓一個正常人放棄晚飯的地步。這確實是詭異的一天。

  而真正的原因是我坐在書桌前,懵了一個下午。什麼都沒有做,什麼都沒有想。就像是一個千年以前的雕塑,從某個陌生人手中誕生之後就一直沉默不語,低頭自顧。

  很久之前,宿舍的人都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現在我很想承認,卻不知道怎麼去說。身邊的每個人都有事情做,刷題,考研,玩遊戲,過四六級,忙碌着社團活動。在他們身邊,我每天那吃着泡麵盒飯,刻意不去食堂,為了玩遊戲而逃課,為了補課程進度而睡眠與晚飯的生活簡直就是地獄。

  宿舍里一共四個人,一個前不久找個女朋友,每天忙着和她去吃飯,去自習,在被陽光曬鬆軟的下午去壓壓馬路。還有一個也是前不久找了女朋友,再他們見面的第三天便分手了。現在每天正忙着看書,寫作業,玩英雄聯盟,或者是dota2。第三個則是一個超級學霸(雖然每天也玩一玩遊戲,看看國足),沒考試的時候狂學英語,有考試的時候,會在頂樓的自習室待到兩點,或者更晚。剩下的那個我,就如同第一段里的那樣,我有夢想,但在有的時候會被慾望輕而易舉地取代,我也想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卻往往會被無緣無故打斷。

  或許是自己的節奏太慢,不能適應奔波忙碌的生活,又或者是太過懶惰,沒辦法趕上匆匆而去的夢想腳步。我就像是一隻擱淺的帆船,躲在岸邊無可奈何地看着他們在風浪中來來回回,毫無顧忌。還記得當初進大學的時候有着很多的目標,都很遠,都很浪漫,還有就是,現在他們都很沉寂。那時的我似乎什麼都不懂,卻有着無所畏懼的勇氣。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呢?從當初的六點起床到現在的賴床直到下課,從不久之前的神清氣爽到現在的渾渾噩噩,或許我已變成角落裡某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一直以來我都記得自己的夢想,只是有的時候會疑惑,為什麼他們玩了兩局lol后可以安安靜靜地寫作業,可以在和女朋友分手之後不痛不癢,可以在戀愛的同時與別的女人玩曖昧。而我卻學不來。從出生到現在,生活一直都是那麼畸形,玩遊戲註定會從早晨直到天黑,喜歡上一個女生命中該為她患得患失,痛不欲生。

  雖然一直都覺得自己還在,現實中的那個我還是那麼冰涼。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在做自己嚮往的事,卻忘了自己嚮往的是什麼。

  或許我應該看一些書,什麼都可以,讀者,時代,成功學,小學課本,或者是線性代數。或者我可以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看看自己在迷失這麼長時間之後,

  是否還能找到方向。

  或許我應該重新站起來,帶着這具被時間渲染冰涼的身體繼續前行。帶着我的信仰,帶着我的妄想。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裡的妄想
網友評論
我在這裡的妄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