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雁盪山攻略

雁盪山攻略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雁盪山攻略

  雁盪山旅遊主要是2靈1湫,即靈岩、靈峰、大龍湫。

  靈峰的景色大概是雁盪山最美的地方了。靈峰分日景和夜景,門票都是30元/人。但18:20時分水嶺,要是在景區里跨越了這個時間帶,要收白天和晚上兩份門票錢。

  靈峰景區的山峰變換着不同角度有不同的韻味。不過景區內的什麼這個洞那個洞的就大同小異,看了一個就不用看第二個了,都是天然形成的山洞裡建寺院之類的。最有特色的洞是觀音廟,在合掌峰的縫隙中依石而建,共有九層。香火很旺,很多人在此求籤拜佛。

  山景比較上鏡,細細品位,真的是變幻莫測,千姿百態。一進景區大門就可見左左右右上上下下聳起萬塊巨石,瞬間營造起一種雄渾的壯美。同一座山峰在白天和夜晚是截然不同的景緻。白天的合掌峰到了晚上就成了兩相依偎的夫妻峰。如果遇到明月當空,一定不可以錯過夜景噢。有座雄牛追月,在明月之下觀看是好棒的。

  靈峰夜遊很有味道。去靈峰,到鎮口,往右轉彎直走就行。從響鈴頭到靈峰走路比較遠,而且路上很黑,建議大家坐車或者三輪什麼的。夜遊靈峰,不用擔心會迷路,特別是旺季,跟着大部隊就行,就象村裡開大會似的,大家都往一個地方擠,呵呵。人一多,請導遊的也不會少,跟着聽聽就行了,沒聽全,沒關係,找下一個導遊接着聽,不怕聽不全,就怕你聽着煩。晚上游靈峰時,在景區外最好買個小手電。夫妻峰前,彙集了白天散布在整個景區的遊客,真可謂“摩肩接踵”。漆黑一團的人群中,小手電就可以派上大用處。既可以照路前行,又可以照顧同伴。白天相跟的旅遊團體,在此時走散了,太正常不過了。夜遊的時間不會太長,一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從鎮上到大龍湫乘公交也要五元一人。聽說那些中巴是私人承包的,有時五元的車票可以變為五十元一張。最好包車遊玩2靈1湫,一般120元(淡季)即可。推薦一位當地的林師傅,脾氣好,易商議,還陪同進景區幫忙拍照,手機是13588949800。大龍湫和昨天的靈峰有異曲同工之妙,景色全在導遊一張嘴上,不同的是有高空自行車表演和瀑布可看。看瀑布得在雨天後,否則,瀑布根本就看不到。(別說大龍湫,就是龍鬚也沒有幾根。)大龍湫主要是圍繞剪刀峰,有“移步換景”之說,一進門的剪刀峰,走不多久,看到是啄木鳥,再往前則成了熊岩,然後,可看到桅杆峰,最後,它成了一帆峰。暈吧,全靠導遊的一張嘴。大龍湫的全程遊玩時間也就一個小時。

  大龍湫到小龍湫很近的,路上只花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小龍湫景區又名靈岩景區,景區內有寺名叫靈岩,在靈岩寺前有靈岩飛渡,和大龍湫不同的是,後者騎車,前者不騎車而已。表演時間和大龍湫一樣,一天兩場。小龍湫比起大龍湫,除了瀑布和飛渡之外,還有一個卧龍景區可看,和張家界一樣,有電梯可乘坐,方便是方便了,但對景色的破壞也是不容忽視的。

  從小龍湫出來就可以到方洞,20元/人。方洞景區最突出的有兩點,第一,雁盪山別的景區都是由山腳望山,而方洞是坐纜車上到山上俯視,景緻開闊、壯美;第二,方洞的高空鐵索橋,192米的海拔,而且在兩山峭壁之間,所以感覺還是很嚇人的。方洞基本上就是在被懸崖開鑿的峭壁之間行走,有條小道是開在山裡的,特別的風涼,站在突出的山石上,腳下就是陡峭的山,對着空曠的山吶喊,可以聽見回聲重重疊疊的盪回來。方洞景區最差勁的是方洞的導遊和方洞的和尚。在方洞的廟裡,香是免費的,但所捐的香火錢不是隨緣,而是一百元。可見菩薩也有打瞌睡的時候,否則菩薩怎麼不懲戒這些打着聚德旗號騙人的假修行者呢!?

  雁盪山住宿很貴,不過如果是住山區居民自己開的住宿則60--80元即有標間,有獨衛、空調、電視,提供熱水,但沒有洗漱用品。有的還可以免費用他的洗衣機。例如李秀鵑的迎松樓。但鎮上的酒店講價空間就不大。

  ※作者:hunanlan…※

您正在瀏覽: 雁盪山攻略
網友評論
雁盪山攻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