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幾十載風雨飄搖,數年勞苦,心事如潮。“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題記(寫在感恩節)

  父母是一首詩,我默默地讀,淚默默地流。當我翻開往事的紙箋細數那泛黃的日子,才發現父母兩鬢斑白,腰彎背駝。我傷感的發現,在等待與抗爭的那些日子裡,我竟然忽視了生命中最親的兩個人。我執着於自己的人生,卻怠慢了那血濃於水的親情。

  時間在滴答滴答的按部就班的走着,四季一如往常的輪返着,看似平靜的時光里卻孕育着人生的蒼老。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如蓮花般盛開在窗前,當傍晚的夕陽沉靜端莊的籠罩着一切時,我總是想起我的雙親,是如何在經年風霜雨雪裡用雙手彙集起愛的暖流,來灑落陽光雨露滋潤我們茁壯成長的。漸漸地,我們長大了,他們卻蒼老了……

  一夜秋盡寒風起,萬樹枯枝葉飄搖。昨日的冷空氣將整個北國大地帶入了冰寒。在這個寒冷的日子裡,我揚起了思念的觸角,一度觸摸到了你們的溫柔。被風雨壘起的歲月里,有你們用汗水澆灌的智慧與人生。兒女是你們心中堅定的信念,是你們為之奮鬥的精神動力,更是你們的精神支柱!

  白雲不懂藍天的挽留隨風輕輕飄走,落花不懂歲月的芬芳早已匆匆隕去。而我們不懂父母的愛也曾一度傷害了他們的心。年輕氣盛的我們有着衝天的豪情壯志,父母的忠告是我們的負累,也是我們奔向理想與光明的絆腳石。於是,我們跟父母有了爭吵,也有了隔閡。

  而隨着年齡的增長,世事的閱歷,我們也越來越腳踏實地,也更能明白父母的苦心了。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這世上,一生中只有兩個人是無私的愛着我們的,那就是父母。父母之愛如涓涓溪流,溫暖着我們柔軟的心。日落正午,陽光透過窗戶撫摸着我的臉,就如父母的手,傳遞的是一種溫馨和感動。

  其實,我們對父母的愛終還是來的太晚。一味的索取而不懂得感恩是我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曾認為父母永遠會在身邊不會遠行,而今,我們都明白,世事如潮,一切都會失去,父母在奉獻了他們全部的愛后也最終會離開我們。那麼,我們的孤單、寂寞、悲傷、無助又會有誰能懂?所以,趁父母健在,我們要在習慣接受索取的愛里學會感激,讓以後的每一個日子都是感恩節!

  這個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我們感恩的日子。感恩父母,感恩愛人,感恩師長,感恩一切能給予我們快樂、成長、幸福的人們!在這裡,我真誠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擁有一個快樂而幸福的晚年!

您正在瀏覽: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網友評論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