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天堂的樹

天堂的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天堂的樹 標籤:雨中的樹 天堂午餐

  天堂的樹

  一封永遠寄不出去的情書

  最愛的你:

  你還好嗎?你還記得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天空不時地下起了小雨,雨是天空的眼淚,我總是這麼想,便對雨有某種特殊的情感,源於我對天空的嚮往吧!也許我太敏感,也許我太多情,一看見雨,就變得多愁善感。

  我獨自一個人撐着傘在雨中漫步,不禁想起了過去,想起了你。

  還記得你離開的那天,同樣下着小雨,就像我的眼淚,延綿不斷,好像老天也流下了同情的淚水。只記得那天的清早,你不再吃我和媽媽為你準備的早餐,我哭了,隔着玻璃使勁叫你,叫你吃早餐,我乞求護士姐姐把飯帶給你,她卻冰冷的說你沒法吃飯了,媽媽強忍着眼淚安慰我說你不餓,餓了就會叫我為你送飯,可是我知道你突然病情加重了,無法吃飯。過了一會兒,護士便傳來噩耗,說你不行了,要為你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我癱坐在地上,把買來的衣服扯過來試圖扔下窗外,但被制止住了。你最終還是狠心地丟下了我,媽媽告訴我你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不再回來了,我拉着他們的手乞求他們帶我去找你,他們只是用傷心的眼神看着我,搖搖頭。別人告訴我你睡著了,我便跑到你身邊拉着你的手,叫着你,你卻怎麼也不理我,於是踏上回家的路,竟變得如此漫長,雨卻一直下着……

  從此以後,就再也看不見你那慈祥的臉龐,好想念你,不想走過或去過和你走過的路,因為那地上滿是你的腳印,那空氣里滿是你的味道,你的聲音、耳朵、鼻子、眼睛好像被你控制了一般,都被你麻痹了。

  不知不覺一棵樹映入我眼帘,在雨中毅力挺拔,不懼風吹雨打,不時地落幾片葉子。茂密的綠葉綴滿了強勁的樹枝,濕漉漉,有新的,有那種顏色較深的是老的葉子,產生不同層次的視覺感。粗粗的樹樁好有依靠感,,多想靠在它的身上,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分鐘。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其樂融融的一家人,一場意外的車禍讓完整的家變得不再完整,留下了孤苦的小女孩和女孩的姑姑,她的父親捨不得離開,就從那個遙遠的地方回來看看她們,即使親人看不到自己也願意拿10年的壽命作為交換的代價,為的是看看親人一眼。類似的故事還有前段時間熱播的韓劇《49日》,裡面講述一個在結婚前幾日的女孩突遭遇車禍,被一個生死渡者救起,可以讓她重回人間,前提是在49日之內必須滴取除去親人以外其他三個人真心流下的眼淚,否則的話就回不去了,接下來講述了世界上真愛,親情,和因為錢財而虛偽的人們之間的事。

  有時幻想你會回來,你只是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教書,過段時間就會坐車回來,每每看見離家附近的車站停了車,我就會以為你會回來,給我一個很大的驚喜,便一次又一次不時地往車窗望去,連經過我的車我也沒有放過;有時幻想或希望你能夠遇到那樣的一位生死渡者,也會給你類似的機會,那樣會有許多人都會流下真心的淚水,你的學生,你的朋友等等,這樣你就可以回到我身邊,多少次夢見你,多少次夢見你回來,總以為你會像以前那樣輕輕拽着我的耳朵,睜開眼睛卻發現你不在……

  別人說蝴蝶是死去的人變的,每每看見蝴蝶環繞在我身邊,我就把它想成了你,想追過去,多想撫摸你一下。還記得以前我們家後面那隻愛哭的小狗嗎?它已長大了,那段時間整天搖着尾巴跟着媽媽和我,剛開始我很害怕它,不過後來就不怕了,在我們上學的時候,它陪着老媽,減少媽媽的孤獨與害怕。媽媽說它通人性,我便什麼話都和它說,以為上帝把你變成了它 ,繼續保護我們。但它不聽媽媽的話,被賣了,不知賣向何處。

  其實我奢望不高,就是你能夠像大樹一樣給我一個依靠 ,哪怕是一分鐘,靜靜地傾聽我的訴說,靜靜地聽我哭訴,我有多麼想你!

  還記得你的承諾嗎?你答應我以後我的每個生日就會帶我出去玩,可是你卻失約了!我的生日快到了,而你又在那裡?

  你不知道這麼多年來,我們經歷了生命中的嚴寒與酷暑,媽媽有多麼的不易,多麼的傷心,我有多麼想你!

  如今我不再是那個因怕走夜路拉着你手走夜路的小女孩,變成一個大女孩,還是你喜歡的那樣。無論做什麼事,走到哪裡,我都會記得在遙遠的地方有棵樹—永遠守護我,保護我,給我依靠的樹,我也努力成為一棵樹,即使沒有枝繁葉茂,也要經歷起風吹雨打,經得住修剪的小樹,有朝一日,我會變成你。

  今生,我們做父女;如果有來生,我們做情人,像樹樁與樹根永不分離!

  最愛你的女兒

  2013年4月4日

  作者:王昆 聯繫電話: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樹
網友評論
天堂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