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防不勝防

防不勝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一位朋友信佛,那天上午朋友自己在家看書,忽聽有人按門鈴,遂打開一看,是一道士模樣的人,他雙手合十:“女施主我是竹林寺出來尋有佛緣的人。看你家門外有一道紫光想必施主與我佛有緣,今佛特指引我來約施主與6月19日光臨我寺趕廟會,這是約請函,請施主笑納!”朋友剛要接約請函,那個人就把約請函合上了,從斜挎包里拿出了一張印有觀音像的開光護身符,對朋友說:“此乃我寺的開光護身符,賜予施主,我佛會保佑你及家人的。今天我只尋49位與佛有緣人士,每個人都要簽名的,請施主簽名。”朋友覺得沒啥,就簽上了名,剛要關上門,那個道士又說了,外邊有點冷,想借一步說話,意思想進家說話。朋友有些警惕了,告訴道士,家裡還有人,不太方便·“哦,沒事,那就在這說,施主你簽名的本子是我寺的功德薄,你看上邊這幾位都捐了功德符,有200元——-1000元的,為了你及家人的平安幸福,你看你是否結點善緣?”說著,打開那個本子,翻到朋友簽名的下一頁,只見上邊羅列着各種名目的功德目錄,朋友看了一下,謊稱沒發工資,手頭沒錢,等發工資后親自到寺里上香。道士見朋友不上圈套,馬上改變了口氣:“施主有困難,佛不會怪罪的,要不施主先捎個香錢吧!你看後邊的,有平安符,求子符,……”朋友一看,最低的也要48元,越發明白了道士的目的,明擺着不就一騙子嘛!朋友做出為難的樣子,說實在沒錢,道士雙手合十:“施主,佛從不走空門,就是有困難,捐個10元8元也是一份心意啊!!”朋友為擺脫道士的糾纏,拿出8元錢才把他打發走了。

  事後朋友滿懷僥倖地說:“哎,差一點就被騙了,至於那8元權當是給要飯的了。”“呵呵,你呀!再想想,當下一位受騙者看到你的簽名時會怎麼想啊?”我一針見血的說。“哎吆!可惡的騙子!無意當中倒被他給利用了!”朋友頓足……

您正在瀏覽: 防不勝防
網友評論
防不勝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