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中國是佔地面積很大,人口在世界上排名第一的一個國家。在中國有着身體缺陷的人士還是比較多的。就不說中國吧,我所在的這省市,甚至我所在的鎮都時常可以遇見他們。他們有的打娘胎里開始就是一缺陷兒,有的則是因為工傷事故而造成他們少了重要的身體“零件”,譬如手腳。

  缺陷人士們都不乏志氣,不缺理想與夢想。他們有時比身體健康零件完整的人還要有勇氣與堅毅的意志力。他們很敢拼搏,鬥志激昂的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拼搏。那怕一路荊棘,他們也手揮“夢想與理想之神劍”披荊斬棘艱難前行。

  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只是自己不曾努力去做而已。

  他們比那些受不了工作打擊,學習壓力,生活壓力而自暴自棄的健康人更為樂觀積極。我就舉一例。

  我上小學時期,比我大兩級的的班有一個傷殘學長。他的兩隻手只留下自肩膀而下二十多公分。夏天,他穿着短袖在和他的朋友在學校操場上追逐嬉戲着。我看着他那如電鑽的揮舞的臂膀,心裡一陣恐慌。(畢竟那時我還小,所以我恐慌是可以理解的。)我聽說他是因為貪玩,爬上有着高壓電的電塔上面去了,接下來的後果大家可想而知。也幸虧他那天走了大運,不然這世上又要少個喘氣的。自從他截肢之後在我的了解和觀察中得知,他也沒怎麼鬱鬱寡歡的。他還是和普通人一樣愛笑愛鬧。事故已經發生現實也就這樣,不接受還能怎樣?難道整日悶悶不樂?如果整日抑鬱寡歡,是很容易得心理疾病的。那樣的話,美好的心靈也將會慢慢的被黑暗與恐懼所吞噬,剩下的也只不過是個虛空的軀殼。

  那些人意志早已被無情的歲月磨平摧毀,精神也受不住打擊而奔潰。那些人是脆弱的,我想要是再有一兩個傻逼去刺激一下他們的神經系統,那想不到那些群體會幹出什麼樣驚駭人的事。這不是子虛烏有或造謠生事,這種事的確存在的。愛看新聞或關心社會問題的人應該會知道。前段時期,互聯網上盛傳一個視頻。某某幼兒女教師,因幼兒背書背不下來,就制定背書背不下來的就用滾燙物體燙幼兒稚嫩的皮膚的規定。試問,我們的成人的皮膚受到燙傷都會受不了而起水泡,那小孩稚嫩的皮膚如何承受的了?而且那人面獸心的幼兒教師不是一天兩天的燙傷幼兒,是相當有一段時間的“犯罪”。他們還威脅幼兒,“要是你們敢回家告訴你們的爸爸媽媽,明天就加倍的燙。”這是人說的話嗎?這是出自一個為人師表的教師說的話嗎?禽獸!連禽獸都不如!那個幼兒女教師小聰明是有的,她知道燙在手臂等明顯的地方會給幼兒家長發現,她自認聰明的把傷疤烙在了孩子臂膀以上的位置。開始是瞞天過海了,可是紙是包不住火的,他們的“光榮事迹”隨着時間的推移終呈現在大庭廣眾之下。她們得到的只有全中國人民的唾罵和法律的嚴懲(和她們一樣心裡變態的人除外。這種變態人很多,我就舉我認為最禽獸的一個例子。)真不知道這教師的心是石頭做的,還是缺心眼?這麼殘忍的事她也能幹的出來,還自得其樂的叫人拍下來發在網上。換成我能主宰她命運的話,我一定會讓她求生不得,求死更難。

  當然也有人走出身體受到重創的陰影,快樂的生活着。在這裡,我要對你們豎起大拇指,因為你們是強者,是牛逼的人。人生在世時間本不多,把時間浪費是很奢侈的事情,比浪費錢還要奢侈百倍千倍甚至萬倍以上的倍數。

  就說我那位學長吧,他雖然經過那次事故殘疾了,但是他沒有因此而抱怨墮落。

  他雖然沒有手了,但是他還有他的腳他的智慧。

  我們普通人的手寫出來的字,不一定有他腳寫的好看。我們普通人敲電腦鍵盤打字不一定有他腳敲的快。這是什麼原因呢?我想我不用解釋大家自己也會明白的。

  我那位學長還是我們鎮重點培養的殘疾運動員。我上小學時,每次放學我都能看到他在練習跑步和在他家池塘里練習游泳。聽說他好幾次在省里也拿到了好的名次......現在他也結婚了,還開了一個小型服裝廠,日子過得挺美滿的。

您正在瀏覽: 比較
網友評論
比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