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悠悠了意,存於心

悠悠了意,存於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執筆只為傾我心,若若浮塵終難解我憂。瓣瓣落花傷我心,誰家花落有誰憐?念悠悠心意終難酬,躊躇滿懷方落筆,了我悠悠情意,寸寸念……

  ——念

  零丁細雪,飄飄落;花自為伴,我自愁。夜夜靜謐無喧囂,直道心傷誰人憐?放手一生能有幾人同相伴,罷了罷了,直說女子心細多煩憂。佇窗前,忘滿城春色,曾記否,誰人與我漾其中。點點星,微微光,我心已平淡如水落寞也。渡韶華,執扁舟,不經風霜與雪月怎能淡然如風?

  風系憂,雨系愁,誰自獨憐誰自嘆。不到是清風感嘆,卻只見風攜飄雪已自來。沁心房,透心傷,唯留一絲沁心涼。夜自降,意難忘,何時夜意入心房?不知幾時已難忘。聞細細滴嗒直作響,絲絲切合,同心所向猶難忘。

  繁華一生。只留相思允淚自難忘。一生過往終飄渺,所謂何事所系何人?能有幾人不忘卻,能有幾事存心尖,到頭來不過空曲一奏,曲終人已散。幾曲悲涼?滿布憂傷。那音符,打落了多少人如痴的念想?莫不如,一世一人一份情。不枉付,不思愁,不過是瀟瀟雨歇,何必憂。仙境能遇現世難求,今生無緣何日能見?

  苦了這默默情愫,落了個淡淡而終。莫說今無緣,為何能相見?要說今有緣,卻又無緣來相守。縱是這浮世一游,落不盡這滿懷凄清淚。心相隨……

  莫道是清冷之夜空祭殤,怎奈何渺渺時光已不復,自思量,俄心難開,怎能太過憂傷。夜,太冷,似那般凄凄慘慘,直教我佇其中,自相融……春花秋月能幾時?總有紅顏不復日。嘆一聲“太過真”,時光流去猶復現。心微疼,哀自傷,為何曾經難懂你模樣。寸寸念,輕輕嘆,只道是年輕難懂,直叫你投心牆入心上。

  品一杯花茶,拈一縷花香。分離猶痛,莫不是我不放,還是那絲絲縷縷心難割。既然你心再開,何苦我獨封?道是如此,卻無能自控。那一聲分別已無能為力,今時遭遇應那是便想到,為何猶不心笑?賭一世紅顏薄命能有幾人懂,不為他人,只為知音一人,此生足矣。

  悠悠情意如無人能懂,賭這一世亦不悔,凄清世界不悔紅顏有幾人?有道是無從查閱,只知其太多太多……賦一文斷我一世痴,今生無悔,你心已開便要不負那人,望自珍重。

您正在瀏覽: 悠悠了意,存於心
網友評論
悠悠了意,存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