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房不勝房”,民眾痛在何處?

“房不勝房”,民眾痛在何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郭翰/文 近日一則有關“青島房爺”的帖子在網上熱傳。網帖稱,山東青島即墨市八里庄一村書記及其子女名下有房產34套,估價約上億元。昨日,當地紀委回復稱已掌握網上信息並介入調查。當事人回應網帖“胡說八道”。( 新京報)

  近幾年來,房價問題,一直是多少中國民眾心中的一塊心病。多少流浪在都市的青年人,望着高樓大廈興嘆?原因是物價的上漲,房價的上漲,到處“漲聲”一片,唯有兜里的工資和兜里的水平線持平。

  事實上,關於“房叔”、“房嬸”、“房爺”,已經不是個別現象了。三套五套,十套八套房,對於一般“大叔們”來說,只能算是“小小意思”。寧可放着荒廢,也要讓房多多成為自己的牌子,就像小孩收集積木一樣,想堆就堆,都是家常便飯。

  如果把這些“房叔”、“房嬸”、“房爺”列出清單,那麼將是大百科全書,也大書不盡。應該說,僅僅只是曝光以來,人們可以隨時看到的“欣欣向榮”一片。

  似乎這成為了一種生活的邏輯,就像每月發工資一樣,時間到了,自然也就享有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勞動報酬。

  因為每個城市,房地產開發,總會帶着人們的目光向著山水優美,人文環境適合,孩子讀書不愁的思維聚焦。

  作為生活的一員,誰不願自己家屬,自己生活美好?可關鍵一點,不勞而獲,大撈一把的“叔叔們”,就會不分青紅皂白,只要隨自己意,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會從中享受一把與生俱來的佔有慾。

  因為這樣,就會彰顯自己不一樣的身份與地位,也會給自己生活帶來古時地主一樣的好勝之心。不管民眾生活好不好?首先得把自己尊貴的地位提高。

  如果說,一個人憑着自己的努力,也是合法來源的房產,那相信民眾不會怨恨?也不會指責。

  可關鍵一點,從很多“房叔”、“房嬸”、“房爺”來看,並不是自己一手操辦起來然後進入自己門下的物業,可偏偏就在自己私囊腰包里滿滿盛着呢?

  於是,這種“反市場”,失民心的做法,無疑就會激動起大家神經 來源合法嗎?背景特殊嗎?為什麼一個人就會佔有這麼多?

  近年來,官員財產申報和公示成為熱門話題。在“房叔”、“房嬸”、“房爺”如此猖獗的情況下,依然還是沒有公開。更是讓大家想不通?

  普通人怎麼一生努力掙一套房子都難,偏偏就有人輕而易舉就可以“房多多”幾十套?如果是官員,沒有貪污行為,沒有隱形收入,哪來這麼多房子?如果官員不帶頭,怎麼會有這麼多“房叔”、“房嬸”、“房爺”出現?

  一個又一個簡單的問題被疑問?一次又一次房價的上漲被關注?都說明了,房價上不上漲,自在市場調節,可這些不按規律出牌的問題出現,導致了多少人生活受到影響?

  可見,“房叔”、“房嬸”、“房爺”,“房不勝房”的出現了,一邊是百姓無房可住,一邊是幾十套房空置着。傷痛的,難道僅僅只是民眾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房不勝房”,民眾痛在何處?
網友評論
“房不勝房”,民眾痛在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