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籬笆掩映熏香地,奼紫嫣紅又一春

籬笆掩映熏香地,奼紫嫣紅又一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聽,窗外似有一股淡淡的風,攜着一曲溫婉幽柔的清弦夾雜着絲絲縷縷的清香朝這裡飛來,你似看見一抹如花的微笑,一絲真誠的溫暖,一闕熟悉的身影跋山涉水,翩翩的朝你走來.............

  籬笆掩映薰香地,奼紫嫣紅又一春.

  夜披上了披風,窗外,已是燈火闌珊,皎潔的月色輕柔漫撒,展一闋昔日的記憶西樓憑欄,那絲絲擾擾的清風潛着淡淡的蕭瑟,輕盈的纏繞於我的筆尖,點綴着三千狼毫的微瀾,悄然的在那蒙塵的雪箋上臨摹下了驚艷的一筆。

  亭亭秋菊(幽蘭)花滿徑,逐流水畔憶昔人.

  籬笆掩映薰香地,奼紫嫣紅又一春.

  鴻纓劃過,墨香暗涌,一卷文字,一杯香茗,盈一份感恩於心,捧一杯溫暖於胸,那滿箋的芬芳似菊花般輕靈的綻開,空化作一池的雅韻,氤氳着一縷清淡如許的馨香在那平仄相輔的詩詞中起起伏伏,飄飄蕩蕩,悄然的抖落了滿地的心事,刻畫了流年裡多少的昔日以往。

  記得隨筆發表,曾有人說,此詩之中夢醒時分是秋天還是春天,是啊,握指紅塵,翻閱流年,那煙雲繞繞處,沒有太陽,卻是離窗子最近的地方,窗外是一片的藍天,四季如許,春暖花開。

  捻一段靜謐的時光,我在最深的紅塵里游弋,就像一粒介子,總想避開這喧囂的塵世,又抗拒着這個喧囂的塵世驚擾了我,於是我便總幻想着能沾染佛前青蓮上的一絲靈氣,悄然的隱入一片青山綠野,小橋秀水之地,看晨曦日落,悟大自然的玄幻與深妙,閑青石落子,品生命的真摯和美好。抑或是時光虛度,抑或是因緣巧合,我便每天都到這窗外的院子里來,也便只好認為這是命里註定的苦心安排,

  農家院里清風爽,梧桐樹下裹蔭涼,清風繞指,浮華若夢,在那段刻骨銘心的歲月里,時而隱隱陣痛,時而絲絲甜蜜,時而凄寒憂傷,時而合顏歡樂。那多情善感的文字,無意中的浸入到了我的靈魂,就像黑暗中的光亮,就像雪箋上的那一片片綠,那一川川藍,悄然間點綴出了驚艷的一筆,高山流水,鳥語花香。

  自從來到了這個院子,心,便從此沉浸在這良辰美景之中。除卻那高大的梧桐樹我無法上去,那潺潺的流水聲我無緣聽到,這院子的每一處角落,似乎都在我的視野之內。看四周因歲月褪盡的高牆被清新的籬笆的所雕欄,那繁茂的野藤或牽牛爭相纏繞。偶爾一朵淡紅的喇叭隱沒其中。看角落或者石階成片的野草在隨風漫舞,似乎在低吟淺唱着生命力的茂盛和頑強,遠觀近賞,倒也清閑自在。偶爾一隻甲蟲在葉間匆忙,支的撐開翅膀朝空中撞去。院子的的中間一條曲徑的石階古道中間隔着一條小橋流水綿遠悠長,那粼亮的溪水清澈見底,寧靜平和。終日里潺潺流淌,偶爾游過的幾條紅黃相間的鯉魚,“撲”的騰出了水面,直至驚飛了溪旁成群的野鳥。溪水的兩旁,便是成叢的菊花,鮮艷,嬌嫩,枝枝傲骨亭亭獨立,深柘之中的雜草倒也生的稀廖,偶爾一隻蝴蝶在黃花間翩翩起舞,嗖的一下捻在花上,任你睜大了眼睛,也再也沒有看到它的模樣,

  因此,初到這片院子的時候,我常常被眼前的院里的斑駁所蒙蔽,浮雲輾轉,滄海薄涼,展一卷古典的文字,我常常沉浸在其中無法自拔。直到,梧桐樹上太陽鳥的羽毛燃燒到樹蔭下幻化作蹁躚的鳳蝶,直到晶瑩的晨露慢慢的壓彎了草葉,點綴着跌落了萬道金光,,直到那清風舞着淡淡的清香,曼妙充溢滿雙袖......那顆柔軟的心才慢慢蘇醒。靜靜的感悟,無聲的去體會,那些細小的清歡,那些瑣碎的溫暖,那抹醉人的芳香,絲絲擾擾都已經嫵媚了歲月,驚艷了我的流年。

  相信,在這樣一個安然靜好的歲月里。懷一份快樂來舒展眉宇,盈一份溫暖來陶制情操,捻一抹芳香縈繞筆墨,用那最最深情的文字,在那人生的扉頁上,悄然的潑墨下馨韻飄香的一筆,

  待到煙雲流逝,歲月靜好,剪一刻休閑的時光,一卷文字,一杯香茗。待到月滿西樓,讓目光伴隨着氤氳的茶香,輕靈的展開遙望的素箋,那些如水的足跡,那些溫暖的悸動,纏繞着一份感恩的心緒,如同草葉上的露珠,在那明媚的陽光下晶瑩的點綴着萬道金光!

您正在瀏覽: 籬笆掩映熏香地,奼紫嫣紅又一春
網友評論
籬笆掩映熏香地,奼紫嫣紅又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