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寂靜的中秋

寂靜的中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寂靜的中秋 標籤:我的中國夢

  傍晚,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一路上看着大包小包的人們向家趕着路。今天是中秋節,我趕在節里去上班就當是給月亮上的吧,月亮躲在雲後面洗了個澡,不願出來了。進了小屋,看見單位發的月餅,真是感謝黨的恩情啊。看着月餅我笑了,去年發月餅大家都罵發的啥月餅啊,還是人吃的么?有一領導出來說了話,這年頭誰還吃月餅啊。原來吵雜的人們一下安靜了下來沒了一絲話語。是的,你們領導早已不稀罕啥叫月餅了,你們花盆裡的肥料就有月餅。而我們百姓對月餅的感情也給你們放到土裡去了么?。有同學要辦事,要給有關認識的領導送月餅,領導的老婆在電話里喊到,千萬別送,家的月餅多的已可以用卡車來拉了,實在沒地方擺了。后同學置辦了原味的土特產,才算把心安下了。

  小的時候,一到中秋家裡總有散裝的月餅,那時能吃到月餅是一件非常美的事。有五仁的,紅豆沙的,蘇式和粵式兩種。我總是饞的吃不夠,還切了好幾份,分給大家吃,看到家人又香又甜的笑是我心裡最甜的事了。那時所有的人都是到院里的服務社自己買的,質量和口味都是好吃的。記得有一姓柴的同學隨家人從河南基地調來,他家有五個小孩,母親是家屬沒工作,還有個奶奶。中秋的時候他家就買一塊最便宜的月餅分成五份,大人是不吃的。那天,我正好去姓柴的同學家找他玩,他家剛吃完月餅,他爸爸用力的用手去拍那桌子,嘴裡大聲的說著,你給我出來,一顆月餅上的芝麻從桌子的縫裡跳了出來,他爸用指頭把那粒芝麻送到了嘴裡,然後滿足的哈哈哈哈大笑。從那時我就知道月餅不但好吃而且珍貴。改革開放后,經濟好了,月餅也不稀奇了,單位也有發月餅的現象了。在讀高中的時候,一年的中秋父親的單位4千多人一人發了一盒月餅,接着就出現了有同學在拿月餅在路上比賽,看誰把月餅滾的遠。那也是我第一次吃比石頭還硬的變質的月餅。再往後就有人不買月餅了,開始有人送月餅了。現在呢,已有人不喜歡月餅了,覺的月餅是下等人吃的東西了。我就是下等人,我還是喜歡吃月餅的,可就是味道吃不出來好壞了,我還是喜歡小時候月餅的味道,那時月亮也總是喜歡看着我們吃的,從不在它最圓的時候去洗澡的。我想我那姓柴的同學也很懷念他小時候的那一小份月餅吧。

  家鄉2010年中秋沒別的意思就說下事實

您正在瀏覽: 寂靜的中秋
網友評論
寂靜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