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寂靜的夜

寂靜的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寂靜的夜裡,適合把真實的自己隱藏。

  不必要在別人面前趾高氣揚,自己的歌聲只有自己輕聲吟唱。

  記得嗎,家鄉那條小路? 路上,大大小小的石頭,曾經陪伴我們童年的夢想。大的,曾經是我們最舒服的座椅,承載過我們柔弱的身軀;小的,曾經是我們最好玩的玩具,接受過我們多少次的拋棄。如今,在時間的變遷中,不知道它們是不是變成了塵土,在天地的哪一個角落飛揚。家鄉的小路不見了,更看不見在路上蹦蹦跳跳的那個小孩。因為,他已經成長,正一天天接近着死亡。

  “ 消逝的,不是無奈的現實,而是美麗的幻想。” 在寂靜的夜裡,我這樣發出一聲嘆息。那嘆息聲里,有我曾經受過的傷。

  差點忘了,路邊那條溪水曾經那樣歡樂的流淌。小溪里,有多少活潑的歡樂的小魚。挽起褲管,放下背簍,把撮箕安放在下水口。只需要在小溪里赤足蹚水,蹦蹦跳跳的小魚就囚禁在了我們的水桶。回到家中,看他們驚恐地在大水盆里尋尋覓覓,匆匆忙忙,不由得得意洋洋,無論怎樣,傍晚,它們都將美味我們的嘴,滋養我們的腸。如今,那條小河早已淹沒在巨大的水庫中。我只有在夢中,笑着,跳着,奔走在灑滿陽光的小路上。

  “ 過去的,不是今天的痛苦,而是昨天歡樂。” 在寂靜的夜裡,我又一次發出這樣的嘆息。那嘆息聲里,隱藏着我越來越遠的故鄉。

  華元榮2014年3月26日於瀘定

您正在瀏覽: 寂靜的夜
網友評論
寂靜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