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治病的戒指

治病的戒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鄉場好熱鬧,王七媽隨着吆喝聲在一個賣戒指的人堆里停了下來。

  “戴這種高科技合金加入多種特殊元素製成的戒指,一則美觀、價廉,更主要的是能治療多種老年人常見病,如頭暈、腰痛、關節炎……”

  “噢,買一隻效果不好,這叫對戒,一陰一陽……”

  一衣着入時的年輕人正在賣力的向圍着的人們推銷合金戒指。

  “黃橙橙的,跟真的一樣”,離戒指最近,已在戒指攤邊上盯了好久的王七媽自言自語,終於從緊緊攥着的手中摳出錢來買了一對戒指。

  第二天一大早,有眼尖的人發現一貫節儉的王七媽戴了戒指,便問“七媽,什麼時候發財戴上戒指了?喲,還是兩隻呢!”王七媽臉騰地紅了,“發哪門子財喲,昨天趕鄉場買的,說是能治病呢。聽東門賣豆腐的老王頭說還真能治關節炎呢,四丫她媽戴了也說這幾天胃也沒疼了。都幾十歲的人了,要為了好看說啥也捨不得那點塊錢呢,還不是為了那年輕人生娃娃時落下的頭暈病。你還別說,我昨天戴了一晚上,今天頭暈像是好些了。”本就話多的王七媽一口氣說了一大推話。

  “真能治病么?”

  “管他呢,沒幾個錢,你也買對試試吧,說不定還真能治病呢。”

  小鎮上戴戒指的人漸漸多了起來。王七媽自從戴上對戒以後吃過晚飯沒事總愛往那剛買對戒的人家竄門。

  “三他媽,關節炎好些了么?”

  “七媽,好像真的好些了呢。坐吧。”

  “不坐,不坐了。我到別處走走。我就說能治病呢。”王七媽邊說邊出了門。

  “他大爹,怎麼樣,好些了嗎?”

  “是七媽啊,快請坐。我都戴了幾天了,好像不怎樣呢。”

  “不會吧,再戴戴看,人家都說能治病呢。”

  轉眼暑期到了,王七媽在外讀大學的女兒帶回一位秀氣的男孩,說是在學校認識的男朋友。一天,那男孩問七媽,“伯母,你手上的戒指好靚,戴了多年了吧,戒指越戴越亮呢。”“這是假的,用來治病的呢。”“假的?不會吧?我看看。”男孩拉起七媽的手仔細看了看,“伯母,是真的呢,跟我媽戴的那隻好像喲。”男孩說完轉身進屋和七媽的女兒聊天去了。

  “真的?”,王七媽抬起滿是皺褶的手仔細看了許久,兩行老淚不自覺從眼角緩緩落入嘴角。“要是真的就好了,我什麼時候能戴上真正的黃金戒指啊?”

  不久,戒指漸漸退去了黃橙橙的跟黃金一樣的表層,望着那褪了色的對戒,七媽想,“那買對戒的小夥子什麼時候能再來呢?”

  後記:這是多年前下鄉聽說的一個故事。寫完稿子,我自己都為王七媽的“病”掉下淚來。是啊,那賣對戒的小夥子能暫時治好王七媽的“病”,但能根治王七媽“病”的良方在哪裡呢?

  給父母買一枚真的戒指吧!可憐天下父母。

您正在瀏覽: 治病的戒指
網友評論
治病的戒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