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姜生,你在我的右心房

姜生,你在我的右心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姜生,你在我的右心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愛情,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應該是你人生的全部,在愛情之外還有很多,比如親情。就像我以前說的,我只有兩間房,一間是左心房,一間是右心房。左心房裝着愛情,右心房裝着親情,然而,小妹當時就住在我的右心房。

  當我第一次見到小妹的時候,她還是一個小姑娘,白白的臉龐,楚楚可人的模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見到她總有一種認識了很久很久的感覺,或許這樣的親切就如同紅樓夢中寶哥哥見林妹妹一般,前世的情緣,今世才得相見,直教人相見很晚。於是,她就認了我做老兄,我就收她做了我的小妹。

  小妹和婷是好朋友,再加上琴,她們自稱三劍客,至於她們三人劍指何方,我一直不明白。小妹是一個看起來弱弱的卻內心強大的人,而婷是一個感覺一切都無所謂,隨遇而安的人,琴就是一個大大咧咧,很豪爽的人,她爽朗的笑聲總能讓人記憶深刻。她們三的性格加一起就算是一個完美的人。

  在大學時,總有一些小青年,追妹子受挫后,找我給他們來療傷,我發現,他們往往都會忽視一個問題,只是把心思一味的放到他所追的那個女孩子身上,其實這是不全對的。那個女孩要追,她身邊的人,你同樣的也不能放過,只有她身邊的人基本認可了你,你才能更好的,輕鬆的追到那個你想追的人。即使你沒追到那個人,但是最後你也會額外得到很多的朋友,這也是我多年總結的經驗教訓。當時小妹和婷睡同鋪,在追婷的時候,不管有什麼事,小妹都能第一時間告訴我,掌握了婷的生活狀況和思想動態,其他的事就好對症下藥,也就有事半功倍之效。

  小妹不僅在追妹子時幫我,在學習上也是不遺餘力。我英語一直是我學習的短板,在初中時,小妹坐在我右前方不遠處,所以不管上課下課,我總能找她教我。記得有一次,她逼我記一篇200多單詞的短文,一個月也沒拿下,於是我絕望了。後來,在高中時,她仍然會時常拿手機發給我一些高級詞句讓我背,我每次都很認真的背,只是一直不記得,但是發來的短信我都有好好的保留。

  小妹一直都是人見人愛的清純小女生,所以追她的男生也是數不勝數,但都被她拒之門外。記得有一天,吃飯回到教室,看見小妹癱坐在走廊上哭泣。後來她給我看她手上的信,原來是班上一小男生向他表白了。其實這件事也怪我,當時,那個小男生和我家婷走的太近了,我一時頭腦發熱就把小妹介紹給他,鼓勵他追,沒想到那小子最後真的表白了。還好最後沒有成功,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

  之後陸陸續續也有一些女孩子,想認我做哥哥(認哥哥可能是咱們這裡的風氣,不能做男朋友,又不甘心做普通朋友,那就認做哥哥),但都被我拒絕了,因為我曾經答應過,這輩子我只認這個小妹。

  記得小妹喜歡《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這本書。她這幾年一直在追,只是出了三部后就再也等不到結局。其實,我是不喜歡看別人的愛情故事,為了了解小妹為什麼那麼痴迷,我還是看了第一部,最後我也患了一種憂傷。後來,隱隱的我喜歡上了那淡淡的憂傷,或許我們的故事將會延續着它的一些哀愁。或許他們想愛了卻不敢愛,敢愛了卻又不能愛,能愛了最後卻不再愛。或許上天就喜歡胡亂的安排,想看見人糾結,去艱難的選擇。然而,你一旦選擇錯了,它就會凜冽的笑,欺負你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後來,好幾次,我總有一種衝動,想為那些苦苦等待《涼生》第四部的傻妹子們,譜寫最後的她們所希望的結局。最後兩部我也曾多次試着去看完,只是,我怕我會在那憂鬱中死去。

  後來,曾經有人質疑,我為什麼當初要選擇婷,而沒有去追小妹。對於這個問題,我一直沒有回答,也無法回答。或許當年和婷在一起只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或許我沒有做過太多的努力。或許這就是所說的緣分,緣分來了,我剛好抓住,也就在一起了。只是有太多的或許,但沒有一個真實的讓我明白的答案。其實,在做她老兄的日子裡我一直都耿耿於懷,但是我又不忍心做那個忘恩負義的人。

  在很多年後,我也理解了上天的安排,往往曾經愛得死去活來的人,卻最終不能陪你一輩子。或許能陪你一輩子的那個人還在某個角落靜靜的等你,現在還素未謀面,只等某一天的擦肩而過,便有了永恆的愛情;或許那個人就一直在你身邊,觸手可及,而你卻一直沒有來得及伸手抓住。所以,我們何須要怕,只管往前走!

  然而這時,小妹住進了我的左心房。

您正在瀏覽: 姜生,你在我的右心房
網友評論
姜生,你在我的右心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