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離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轉瞬間,為期十天的三下鄉已經圓滿地落下了帷幕。今天,是我們下鄉之行的最後一天,傷離別無疑是今天的主題,我們即將踏上回校的征程,離開這個待了十天的地方。

  一大早,我們就開始收拾東西、打掃衛生,為離開做準備。讓我非常感動的是,在我們走之前,不少學生自發前來,其中一些很早就守候在學校門口,只為了可以送我們最後一程,再一次看看他們親愛的老師。在我們候車期間,我們的隊員也紛紛與自己的學生合影留念,把時間定格在這美好的一刻。原以為自己可以控制好情緒,不會太傷感,但當我踏上車,與我的學生揮手道別,準備離去時,卻不由地熱淚盈眶。這些是我最親愛、最可愛的學生們,而我們以後卻很少機會能再次相見。雖然我們的相處只有短短的十天,但他們無疑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永遠刻在了我的心裡。

  回想過去十天的日子裡,我滿心希冀來到了這裡,希望能通過我自己微薄的力量,給這群學生的暑假帶來一絲精彩難忘的回憶,通過生動有趣的第一課堂和精彩豐富、形式多樣的第二課堂使這些學生能接觸到他們平時沒有學過的東西,開發啟蒙他們的思維。不是說在這短短的的十天時間裡就教會他們很多東西,而是讓他們有所了解,提起他們學習的動力和興趣。從一開始來到這裡,對他們一無所知,到最後認識他們全部人,這十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讓我對每個人的性格都有了一些了解。雖然有一些學生平時比較調皮搗蛋,經常不守紀律,甚至惹老師生氣,但大多數在上課時都是很認真、努力的,沒有讓我很操心,其他老師對我們班的學生也是讚不絕口。

  雖然既要做班主任、又要做第二課堂的組長,還是專業實踐組的負責人,這十天無疑 是在非常忙碌和緊張的狀態中度過的,當中也可以說是夾雜着汗水與喜悅。但我卻感到非常的充實和滿足,對我的學生也算是有了交代。我只想對自己說:這一趟我沒有白來。

  當我回到自己的學校忙碌地收拾過後,一下子就閑下來的我竟然感到有些無所適從,不知道自己要幹些什麼,加之有些學生給我打了電話,問候我是否安全到校了,不由地就想起在啟英小學忙碌但充滿激情的日子。看着學生們給我的信更是讓我感慨萬千,他們年紀還小,認識的字不多,不是很會表達他們自己的情感,只有短短的幾句話,但這些信中都離不開一個主題: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對我們的照顧和幫助。讓我覺得,我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我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回到我原來生活的軌道。雖然不舍,但就像歌里唱的“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啟英小學再見,我最可愛的學生們再見,老師永遠都會記得你們的!

您正在瀏覽: 傷離別
網友評論
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