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不悔

  生活對我而言,時而優厚,時而淡漠;時而給我力量,催我奮進,時而給我挫折使我失望。

  感謝生活,它最終還是偏愛我,使我學會了做人須具備的最基本的道理:不悔。

  我沒有進過“清華、北大”,卻一步跨入了“社大”,對我這裡是唯一讓我施展才華的地方。我一直想當個作家,而我現在的職業是“為他人做嫁衣裳”。我不悔,並非我失去了雄心壯志,如果我“欲上青天攬月”,就可以攬月入懷,那當然太好了。而我卻只欣賞兩句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當然這須要甘於寂寞,勤於耕耘。

  或許過多的失敗給我的生活蒙上了太多的陰影,因而前程總顯得過於渺茫。直到有一天,一友問我:“你這樣生活不悔嗎?”

  “不悔”。我的回答是否過於虔誠。我以為各人有各人的活法,無須把任何愛好定為鐵律。或許在這煙雲中我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不悔,真的,不悔。因為後悔只是過去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日子,現在我只能不悔了。

您正在瀏覽: 不悔
網友評論
不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