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新娘嫁人了,新郎卻不是我

新娘嫁人了,新郎卻不是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思雅要出嫁了。曾經我以為自己會和這位溫柔而又賢惠的女子相伴一生,就在昨日我都還做着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白日夢。我想着我們以後會有屬於自己闊氣的房子跟車子;我想着我們以後會有一兩個十分可愛而又淘氣的小孩子;我想着我們以後會去週遊世界,驢行天下……

  可是,這一切美好的幻想被一個電話給無情地扼殺了。我在半醒半眯地狀態下接過電話,只聽見電話的另一頭的他語氣緩慢、聲音隨和。他很平靜地告訴我,他要做新郎了,要結婚了。我嘟囔了一會兒,有些語無倫次。最後,關切地問侯選好吉日沒。他淡淡地笑着回答道,就在今天。他非常希望我能參加他們的婚禮並且能夠聽到我親口送上的祝福。他就是基恩,我們是發小,從小玩到大的哥們。雖不能說是青梅竹馬,但同甘共苦絕不為過。

  我敏捷地跳下床,想着在第一時間裡通知思雅。一撥號,沒通。“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Thephoneyoucallingispoweredoff。”這樣的結果令我不可思議,她在這個點從來都是要主動給我打一個騷擾電話或者是發一條調侃的短信。沒有再多想,迅速地洗臉刷牙準備去基恩那裡。在去的路上,我才恍然醒悟,早上竟忘了問他好多事情。比如,他要跟誰結婚?新娘子我認識不?那個她長得漂亮不?他們何時開始處對象的……以前每當我忘記一些事情的時候,細心地基恩總會叮囑我。既然他沒有跟我講這些,想必有他不講的理由。

  我坐在車上老遠就看到基恩家門前人山人海,四周還有各色的轎車絡繹不絕地擁來。雖然我還沒有踏進房門半步,但我已經能猜想得到裡面布置得一定很別緻或者說是很華麗。有一種莫名地壓力無邊際地向我侵襲而來,而自己卻難以分說其中的由來。基恩一看到我便笑嘻嘻地衝過來,我們在眾目睽睽之下,興奮地來了個熊抱。他緊緊地拉着我的手,把我請到一個房間。然後,他慢慢地掩上門就直奔主題不參雜任何的修飾。

  他說:“卡路,真對不起!”

  我笑着說:“大喜的日子,你丫的發什麼神經?”

  “我要跟——跟思雅結婚。”他的聲音有些顫抖,被自己強行壓得很低很低。感覺就好像是只有嘴唇在微微翻動而沒發出任何一點的聲響。而我還是聽到了,即使不是那麼地清晰。頓時,自己的眼前一陣眩暈,腦袋裡空蕩蕩地一片白。

  “你怎麼可以……”我怒目圓睜,一隻手揪住了基恩上衣的領子,另一隻手已經緊緊地攥成了一個拳頭。那一瞬間,眼珠子都快蹦出來了。

  “我知道你心裡特別的不是滋味,如果能夠平息你心中憤怒的熊熊烈火,就動手吧。”他鎮定自若地說。

  我推開了基恩,現在只想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來好好靜一靜。對於突如其來的變故,自己思想上沒有多做準備,一時無法接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

  “卡路,你是明白人。她的家人一直極力反對你們的交往,你給不了她幸福,最起碼在目前來說。”基恩在我身後歇斯底里地喊道。

  是的,他講得沒錯。我現在沒車沒房,就一偏遠山區來的農村小伙,整一個字就“土”。對於一個女人來講,一個安穩的家才是她的港灣,她的最終歸宿,尤其是在外受了委屈和傷害時。隨着一個人年齡的不斷增長,這種情節愈是濃烈。這就好比倦鳥歸巢,雖然這個比喻不是很恰當有些牽強。其實,當思雅答應和我交往時,我就想過我們有分手的一天。她就像是一隻金鳳凰,而我卻不是一棵梧桐樹。不過萬萬沒有料到結束的會這麼快,也沒有想到會是以這種方式來結束一段很甜美的愛情。我憂慮的事情終於發生了,猶如晴天霹靂一般。我所暢想的關於我們的未來就這樣淪為氣泡被人輕而易舉地就這麼吹破。我的家境不優越,也沒有背景,更甭提什麼靠山了。我唯有靠自己的雙手或者大腦來打拚屬於自己的藍圖,我要靠自己打通人脈,不奢望任何人的絲絲憐憫。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要求自己並且也是如此付諸實際行動的。我需要的是時間,時間可以證明自己所說的一切。

  我想馬上去找思雅,然後我們一起私奔。但是,她是那麼地深愛她的家人。一方是我,一方是她的家人。如果叫她來抉擇站在哪一方的話,我想她最終會站在她的家人一邊。雖然她的內心很矛盾,也很十分地糾結。我不能去逼迫自己所愛的人,這樣做未免太殘忍。她要做新娘了,這是板上釘釘的事情。我無能無力,即使心隱隱作痛或者是在滴血。

  既然你不能成為我的愛人,那麼就祝福你吧!我思來想去還是決定重返婚禮現場。電影《戀戀筆記本》中有這麼一段話: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作為一個男人,我該擁有必須的胸襟跟大度。

  我低頭一看發現手機顯示有未接來電,都是同一個人打的。還有一條未讀信息:

  親愛的卡路:

  我的好朋友,好兄弟。你在哪兒呢?真的很擔心你。我們的婚禮因為你的缺席而不能如時舉行,一直等待你的出現,一直!當你看到這條短信以後,我們相信你一定會來參加!

  你永遠的朋友

  基恩

  我立刻回復:

  親愛的基恩:

  別擔心。剛才有事臨時出去一下,現在處理完了,我馬上趕到!

  你永遠的哥們

  卡路

  貌似很淡定,而不爭氣的眼淚已經奪眶而出。

  :

您正在瀏覽: 新娘嫁人了,新郎卻不是我
網友評論
新娘嫁人了,新郎卻不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