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語文暑期培訓感想

小學語文暑期培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語文暑期培訓感想 標籤:暑期培訓 小學語文 行政執法培訓 語文教學 幹部培訓

  遷安小學暑期培訓感想

  這兩天我參加了遷安小學語文暑期培訓,聽了邱學華教授的講座和王紅梅校長“全腦語文”的講座,使我感觸很深。今天我參加了“遷安市小學語文單元目標嘗試教學 ”的培訓,這次培訓也令我受益匪淺。這兩天的學習讓我悟出了很多道理。以前,傳統的教學模式都是以由教師先講解,然後學生練習,而嘗試教學法改變為學生在舊知識的基礎上,自學課本和相互討論,依靠自己的努力,通過嘗試練習,去初步解決問題,這樣一種把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緊密、有機地結合起來的教學方法,對的傳統教學方法的改進,起到了積極的促進和推動作用。

  現在我把自己這兩天的的一些心得體會簡述如一下。首先,使用嘗試教學法,會使概念很清晰地深植於學生心中,但“精熟學習”也是不可缺少的,必須培養學生的能力。所以進行第二次嘗試練習時,往往可配合課本與習作的題目來進行,或口頭問答,或形成性評量等等。應用嘗試教學法后,可以發現學生的“學習遷移”能力增強,常能舉一反三,不需要教師題題講解,可節省時間。應多讓學生共同訂正,因為通過合作學習,大家都能互相幫助,使程度不一的學生能漸趨靠近,有利於提高整體的學習成效。其次,就是今天學習的嘗試學案的知識也使我感悟不少。嘗試學案是一種教師的教案,學生的學案,分層次評價練習為一體的師生共用的探究活動載體。它的形式有文體式和圖表式兩種。編製辦法第一步:定位學習目標。第二步:達成學習目標。第二,嘗試的編製與使用。這個環節決定了整個嘗試活動的流暢性,多以發散型的多元思考題型呈現,讓學生以自學課本,操作學具及共同討論,來嘗試解決問題。選用多樣化設計的教學情境,提供學生以准科學家研究過程與原則來進行學習。經由各自獨立研究思考之後,再由各組討論,共同努力從困惑中運用能力所及的科學方法,或從自學課本中得到的信息,來探索問題的解法。

  總之,通過這兩天的學習讓我對嘗試教學有了更深入具體的了解,使我在今後的教學中信心倍增!

您正在瀏覽: 小學語文暑期培訓感想
網友評論
小學語文暑期培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