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

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水草:

  從開始生活就要是豐富多彩的,那是因為我們本身的豐富和外界的多彩。本身的豐富源於自身思維方式和思想內容的多樣,本身的豐富是我們完全可以憑藉自己的大腦而使自己馳騁於自我的天下,當然,我們不是唯心主義者,如果就這樣去下結論是不合適的,因為唯物主義思想告訴我們,認識是人腦對外界客觀存在的反映,既然這樣那麼絕對的自我馳騁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這樣馳騁就沒有了思想基礎,所以從外界汲取相應的思想經驗是必須的,既然這樣我們所承認的外界是多彩的,則是我們自己生存的必備條件,就外界的豐富而言至少它的物質是多彩的,不管組成,變化,還是聯繫。

  其實說到外界多彩,它是一個很大的範疇,人類在自我成長,自我覺醒與自我完善的過程中是可以充分體現這一點的,而我們在擁有一定的思想經驗之後,對於外界的反應則表明內與外相碰撞時的驚喜與激動,而這種反應正表現了自我內涵的相對缺失和不豐富,當然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這又是一次難得的成長過程。當人們認識到這一點之後,其實就更能感覺到自身相對於世界的欠缺,即知識越淵博就越自覺無知,在自我意識與渴望完善的驅使下,認識,了解,研究,甚至以人的勞動影響和改造世界成為必然。

  在這一過程中,其實人同樣在不斷重複和加深以上對世界的了解的過程中擴大自己的內涵。這是一個永不停息循環往複的前進過程。生活應該是豐富多採的,就是人在前進過程中的一種對自我世界的認識和自覺豐富完善的過程,外部物質世界最終是以在人腦中的反映而被人所認識,理解,接受。認識的過程是多角度多層面的,即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對外界的認識是各異的。其實這在總體上來說也是外部世界在人腦中反映出豐富的一個原因,同樣表現出我們本身的豐富和外界的多彩,是世界本身的豐富性和人類認識的特性造就了這一切。

  人類生活在這個世界之中,無時無刻不體會着生活的豐富多彩。

  水草:

您正在瀏覽: 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
網友評論
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