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現在還好嗎

現在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現在還好嗎?

  望着窗外灰濛濛的天空,憶起曾經相識的你。

  曾經相識的你,是在去年的11月份,獨自一人,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一個我與其相守了二十個春秋的企業。而現在,你卻被調往合肥辦事處已有多日了。你離開的時候,我渾然不知,只是在看到你的留言后,才知道你又去了另一個陌生的世界,又獨自一人。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你我的初次見面,是在去年的11月28日的下午。當時,因為我在銷售工作中業績平平,公司決定對我的工作再進行一次調整。所以,剛剛任職人力資源部總監的你,按照程序找我談話。這是曾不相識的你我的第一次見面。說實話,當時我的心情不是很愉快。但你那和風細雨的談話,讓我感受到你不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也有着都市女人的時尚魅力。同時,習慣了桐城方言的我,更是驚詫於你那流利的普通話了。

  ‘‘回想起一年前,我獨自一人來到了桐城,這樣一個陌生的城市,沒有親人,沒有家人,沒有同學,也沒有朋友”。這是你初來乍到時的心境。和你一樣,這種四無的心境,二十年前我就親身經歷過。二十年前,我也是獨自一人來到這裡,一切都很陌生,一切也很煩心。十二年前,我在這裡買了房子安了家,一切都很勞心,一切也要靠耐心。而今,我的愛人也是企業的一名員工,十幾年了,她一直都是堅守在一線,為了我這個家,她全心全意任勞任怨的付出。人生的路,也許不盡相同;也許,人生的路,就如同圖片中的路,有曲折,有風景,也有盡頭。但這條路,一半是自然形成的,另外一半,需要人去開拓,也需要人的精心呵護。

  於是,你在桐城這一小段的人生路途中,感覺到孤獨,感覺到不如意,但也收穫了許許多多的風景。於是,你在留言中這樣寫到:就在一切變得不再陌生的時候,就在一切慢慢熟悉的時候,就在一切我越來越習慣的時候,就在我覺得自己有了幾個朋友的時候,我卻要再次一個人走,真有太多的不舍, 如果可以,真想把你們都帶走。寥寥數語,勾勒出一個熱愛事業並積極進取的心態,折射出一種“送人玫瑰,留有餘香“的交友情懷,更多的,我想,還是你對曾經工作過的企業的無限愛戀之情吧。

  現在還好嗎?

  我知道,你很擅長製作PPT。但我只看到其中的兩個作品。一個作品是在一次公司的內部工作會議上見識的。當時,因為公司高層領導有事沒有及時到達會場,你就播放了你製作的PPT,題目和內容我當時沒有十分在意。我在意的是你製作PPT的技術和你處理事件的應變能力。而另一個作品則是《世界因我而動——2012安徽白兔湖動力客戶大會終結篇》,在這裡,我們不僅看到白兔湖動力獨特的人文風貌,也可以看到你獨特的藝術才華和人格魅力。“那一晚,才發現原來我們身邊的同事、朋友,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可敬,那麼的不容易;那一晚,突然發現身邊的人,讓我如此的感動和心疼;那一晚,覺得在這樣的公司工作很自豪。”一番結束語,道出了你這一年中真實的內心情感,也道出了全體新老員工們的共同心聲。可以說,沒有白兔湖動力,就沒有我們可能相識的機會;如果我們不曾相識,也就沒有讓彼此感動和心疼的真情流露。是啊,人與人的相處,就是彼此的接近、語言的溝通、性格的包容、情感的融合。我們曾經相處過,實屬不易。曾經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們彼此都應該珍惜。

  現在還好嗎?

  望着窗外灰濛濛的天空,憶起曾經相識的你。

  謹以此篇短文,獻給我的同事,獻給曾為企業辛勤工作過的人們,或許現在,他們當中,有的已經老去,有的因故而選擇了離開,但我們應清楚的明白:他們曾經來過,也為企業的發展努力過、付出過,哪怕是一點一滴的經歷,也都閃耀着人性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現在還好嗎
網友評論
現在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