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雖憾不悔

雖憾不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年輕人有夢想,老年人有回憶。好像擱在我身上一點都不合身。我既不遙望未來,更不沉寂曾經,安穩與現在。往事如風,消散在眼前,那時間真的是治癒傷口最好的良藥嗎?時間只能讓我不斷換電池。

  我其實最怕,把自己的曾經跟現在拿出來對比。我不敢妄做評判,這算不上答案。因為你的眼裡看到得是別人在表演,我有很多不堪回首的過去,還有拒絕溝通的內心。無論你怎麼成長,怎麼蛻變。在你的前輩看來你仍然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但這是我們這個年紀無法反駁的真理!!! 我能夠解讀自己.但卻

  不能清楚的了解自己,我又更何況跟他人傾吐?

  我在努力對待身邊可以交心的知己。我不能做到讓人欽佩,但是我想讓他們覺得我會是那個至始至終的人。

  最讓我懊悔的是自己總是後知後覺,一次次的在檢討。而不是突破,時間把我的菱角要磨平的時候,我跑去尋找捷徑了。我在起跑線的後面渴望有個導師為我指引人生的道路。後來才明白 跑得遠,勝過跑得快。只有不斷的去奔馳才能保障隨時的意外.有生存才有生活。活生生的被現實淹沒的時候你才願意去且過,真的不要讓你抉擇的時候才知道去改變。我想法設法去鑽那個空隙也沒能得到好果子,所願現在我目無慾望,心無貪婪,淡淡的去品味自己的過失。確實有那麼苦澀.那麼彌足珍貴,讓我能夠珍惜現在信手拈來的美好。我真的懷有純真的心態像呵護嬰兒般一樣倍加小心,生怕自己內心無法釋懷。於事無補現實讓人倍感可惜,嘆息聲不能掩蓋傷疤.我又何必無病呻吟的怨天怨地。

  重看當年的照片。誰能說會有今天?誰又信那少年是我當年,當初太天真愛強辯。失意時痛苦時講不盡的發泄,所謂成熟就是學會隱藏。年幼的時候都會有玩火自焚的經歷,我沒有把他當做年輕的通病來作為犯錯的借口。我不會斜視過去,謝謝輕狂把我從雲端推落,才讓我好好看清整片天空。讓我可以

  重新許願我的信仰,我寄望可以用文字跟過去道歉,用最真誠的態度跟曾經揮手道別。我現在的神情比台詞更有力,那些劇目是無法想象的,我只希望自己可以透露真實的心情去銘記這一刻,去繼續我的簡約生活,恬淡我的內心。

  2013.12.2 23:38

您正在瀏覽: 雖憾不悔
網友評論
雖憾不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