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總書記給張廣秀複信心得

學習總書記給張廣秀複信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總書記給張廣秀複信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總書記給張廣秀複信心得

  1月28日曾身患白血病的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心懷感恩,致信習近平總書記后,竟意外收到習總書記語重心長的回信,這不僅讓張廣秀激動不已,也讓全國30萬名大學生村官更加堅定了紮根基層的信念,總書記的回信就像冬天的火把溫暖着我們的心,照亮我們前行的路。

  也許現在很多村官覺得自己待遇不高,出路迷茫,因此對待基層工作也有懈怠之心。但是看到張廣秀的事迹,聽到她那句:“病好了,我還回去做村官。”這樣一句簡單的話語,卻是多麼的鼓舞人心。習總書記的複信,也體現了黨和政府一直關注着我們的工作、生活、學習和成長。我們更應該堅定決心,越是艱苦的環境才越能鍛煉我們的意志,促進我們的成長成才。

  張廣秀同志作為一名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大學生,雖然還沒有足夠時間干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她以實際行動展現了一名大學生“村官”對崗位的深深熱愛、對群眾的一片真情、對工作的認真執着,她的這些優秀品質深深地感染着我,在以後的村官崗位上,我要在以下幾方面向她學習。

  一、學習張廣秀同志熱愛本職、謙虛好學的優秀品質。

  張廣秀同志對“村官”崗位傾情投入、愛得深沉,認為“村官就是事業”,在日記中表示“我要為我的事業而努力,盡最大努力把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做好,成為我寶貴的財富。”。為努力提升素質能力、儘快適應崗位要求,她在積极參加業務培訓、全力抓好自學的同時,利用點滴時間、把握一切機會,積極向鎮村幹部學、向黨員群眾學、向技術人員學。每逢居民區“兩委”開會答覆群眾諮詢,她總在一旁邊聽邊記邊思考;在其他幹部開展工作時,她積極主動幫忙,藉機掌握農村工作方法,虛心請教農村有關事宜。雖然參加工作時間不長,她已較好掌握大櫻桃種植管理基本技術,為群眾科學種植提供了很多有效指導;充分發揮掌握計算機知識的自身優勢,幫助村裡建起電子村務檔案,主動承擔起遠程教育管理員職責;還先後參與基層黨建、惠農服務、計劃生育、綜合治理、農村賬務管理等多方面工作,均圓滿完成任務。

  二、學習張廣秀同志吃苦耐勞、認真負責的敬業精神。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張廣秀同志是個凡事都很較真的有心人,群眾眼裡的“小事”在她心中都是“大事”。“什麼叫為人民服務?為老百姓跑腿,這就是。多好!”正是懷着這種對工作高度負責、勇於擔當的樸素情懷,她堅持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干好每一件細小事情和瑣碎工作。每天早上提前到居委會打掃衛生,上班後主動詢問當日工作,然後做出詳細計劃安排;從街道辦事處到居委會兩公里路,每天至少走幾個來回;為幫助群眾辦好加蓋印章之類的“跑腿活”,每天騎着自行車走街串巷跑幾十公里路。居民區幹部評價她“布置的任務從不過夜,今天幹完了問明天幹啥,眼裡有活”。她自己則認為“為自己村服務,我甘之如飴”。

  三、學習張廣秀同志直面困難、堅強樂觀的執着追求。

  張廣秀同志對工作和事業看得很重,即使身患重病始終不忘本職工作。患病初期,雖然有時“疼得直不起腰來”、“連着腦袋的脈絡噬心般地疼”,但她仍然邊吃藥打針邊堅持工作,拖着病體照常挨家挨戶送通知、安排禽畜防疫、填寫村民健康檔案,沒有耽誤一項工作。她在日記里欣慰地說:“生病不能阻斷我的工作。”即使在被確診患白血病後,遭受着巨大打擊和病痛折磨的她,仍然豁達開朗、自信樂觀,對前來探望的各級領導和同事朋友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病好了,我還回去做村官!”

  幸運的是我們沒有張廣秀同志的這種病痛經歷,但我們也應當試着從她的事迹當中思考生命的意義。人生短暫,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熱愛人生,熱愛工作,熱愛農村這片土地,才能不辜負黨和政府的殷切期望,不辜負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學習總書記給張廣秀複信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總書記給張廣秀複信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