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讓寒冷和溫暖再次重疊

讓寒冷和溫暖再次重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住在冰雪的城市,童話的世界,每到冬季那是冰封千里雪落城鄉,每到清晨路邊的樹木,都掛着一層毛茸茸的樹掛,晶瑩剔透,在陽光下閃耀着片片的磷光,小鳥落在上面,就會踩落一樹霜花。踩着吱嘎吱嘎的積雪,腳印留下一串串散亂的詩行,小貓,小狗的也來湊熱鬧,在潔白的雪上胡亂的塗著鴉,空氣新鮮涼爽,一個個行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像北極熊一樣胖胖的,漫步在冰雪的世界。

  2012年的第一場雪啊,比往年來的更晚一些,哈爾濱附近都下好幾場雪了,只有哈爾濱這個冰雪的城市,一直沒有下雪,讓我們痴痴地等,好像我們這裡不是哈爾濱,而是南方城市。冰雪的城市,沒冰沒雪心裡那個慌啊!總好像缺少點什麼,路邊的小樹,在沒雪的冬日裡搖曳,走在路上只會看到飄落的黃葉,在沒雪的季節里重疊。沒雪的日子,人們都好像懶洋洋的,沒了往年在冰雪中那股激情和熱烈,沒有了冰雪就好像沒有了冬天的感覺。

  今天早晨起來,看到漫天飄着雪花,瀟瀟洒灑,好像看到了久別的情人,羞澀的走來了,2012年的第一場雪,雖然比往年來的更晚了一些,來的遲了一些,可給人們心裡帶來的不是寒風凜冽,而是心中那種久別的火熱,可融化冰雪,讓心中的童話綻放最美的世界。雪花在慢慢地飄落着,像蒲公英飄落的小傘,像輕輕地鵝毛,像棉絮,駕着風的翅膀,在塞北的大地上飛舞,徜徉。只有你的到來,人們才知道什麼是冰雪,什麼是雪域的北方。

  看來明天早晨就會看到一個積雪皚皚的人間仙境,一直灰濛濛的城市天空,在飄落的雪后變得晴朗,明凈。讓渾濁的空氣,在落雪后的時刻,變得更加爽朗清新。

  2012年的第一場雪,來的是晚了一些,可你還是來了,在春天的萌動中,用厚厚的白色羽絨被,把春天摟在懷裡,用純凈黏住一切,讓寒冷和溫暖再次重疊。

  這就是我的家鄉,冰雪的大世界,春的甜言蜜語融化不了這個季節,冰糖葫蘆只有在冰雪中,才顯得更加甜蜜鮮紅。頑童在雪野里嬉戲,忘記了寒風凜冽,用我們藏在心裡的那份愛,再次去感動這個冰雪的世界。

  2012年的這場飄雪,雖然來得遲了一些,可依然儲存在我心的曠野。

您正在瀏覽: 讓寒冷和溫暖再次重疊
網友評論
讓寒冷和溫暖再次重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