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還記得,那個春天嗎

還記得,那個春天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個春天嗎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雪花在冬陽的微笑聲中悄悄的走了。

  冬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一個沉寂蕭條,一個朝氣蓬勃;一個在期盼里熄滅了等待的熱情,一個在懵懂里燃亮了灰冷的沉默。

  那個春天,是雪的夢開花的季節,青澀,晶瑩,短暫。那個春天,是蘋果初青的開始,酸澀,懵懂,迷人。於是那個童話般的故事誕生在那片寧靜的沙灘,無數顆小小沙粒便是那段往事的見證人,也是串連整篇詩歌的符韻。

  一切都源於偶然,緣,起於一次偶然。偶然打開那段緣的夢結,就像蝴蝶穿破蛹的黑暗,結束永恆的禁錮卻又墜入短暫的幻滅!緣來了,春之童話開始於春亦結束於春天!就如那紛飛的桃花,多情卻薄命!亦如你我的相逢,刻骨銘心於匆匆。

  那個陽光如水的下午,那片沙灘如歌的下午,那條河流如舞的下午,只記得你那身嫣紅,亦如桃花卻不妖艷,只輕輕一波便劃出一斜素雅,那是你,寧靜如水,溫婉如詩,清麗如柳。在淺淺一笑間便結了這兩個不同季節的契機!於是我沉醉,你那柔婉的文字清純明麗,每一個都在輕喃細呢,每一段都在淺唱低吟!你是我夢中一支歌,總是嘹亮在我驀然回首那刻,待眾里尋覓千百度,卻在燈火闌珊處!

  之後的日子,我一封封的信箋載滿相思,一首首愁詞寫盡牽挂。這,算是愛情嗎?那朦朧情愫卻早已讓聰明的你察覺。於是第二封回信中你便理智的劃清我們的界線:朋友!對此我並不在意,只要你依舊在我夢裡唱歌,那便是美麗的!時光默默將初見塵封,那一頁頁泛黃的文字間依然閃亮着那時你我陌生而熟悉的笑臉,只是如今再次翻閱時,已不再明媚。

  你要走了,在我日日夜夜的期盼里獨自離開。那是一個凄冷而絢爛的清明時節,還多了些小雨伴奏。我在雨中等你,彷彿等了半個世紀。路上的行人惆悵無緒,而我更是望穿秋水,肝腸寸斷。在雨的黑色哀曲中你終於沒來,讓我孤零零的獨奏!清明,這個斷魂的天氣,於你我都是註定的如同陰陽相隔,生死兩地。淚水淹沒了雨的眼睛,似乎夢中你那美麗的歌聲也熄滅了!我迷茫於漫漫雨海,歇斯底里的奔跑也望不到迷那安靜的彼岸。

  可是上天並不想就此罷休。溫暖的傷口仍然在爭分奪秒的破裂,無情地剝落着年華的斑斕,直到歲月不再喘息。你終於在我倔強的等待中遲遲歸來。那是一個燦爛的下午,回眸起點。記的那片油菜花是肆虐的妖冶,毫無顧忌的濃香,卻也如何埋沒不了你那脫塵的美麗,清雅的麗質!你徜徉於花海,我靜靜等待,只想看你背影如花開!那時四月也在極度爛漫中爛醉如泥。而終忽略了時光緩緩的腳步,終沒有挽住你匆匆背影。

  相逢意味着離開。而這次我們再也看不到彼此惘然的背影。又是雨天,瀰漫苦丁香般的哀愁的雨天。你在雨中等我,我來到的卻是最後一站。似乎是凄美的浪漫,兩片背影兩把傘。時間悠閑於你美麗的承諾間,殊不知這已註定讓我空守無可奈何的漫漫。從此你走了,散落一地破碎紙屑在沙灘,你可曾知否?那如同撕破我稚嫩卻熾熱的心,那份純真也被埋葬在那片寂靜的沙地,從此你我於那片朦朧煙雨中分離!

  你是一支丁香,一支如雨般愁怨的丁香!

  你是一首歌謠,一支如雨般朦朧的歌謠!

  你走入雨里,又走入我夢中,隨雨一起迷離!

  世間本是很多讓人無可奈何,肝腸寸斷的相遇!我亦如此走過,時間卻偷偷將此凋零,於你我都是種幸運!如今輕輕翻開那段美麗如歌的往事,那美麗的歌聲在耳邊依稀讓人感動,漸行漸遠的不可追憶。那個美好的春天,那個明媚的下午,還有那片寧靜的沙灘,兩個陌生而熟悉的背影,依然守候在那段雋永而美好的回憶里…;

您正在瀏覽: 還記得,那個春天嗎
網友評論
還記得,那個春天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