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鋪就一紙柔墨,任由時光清淺,拋棄世俗諂媚,只為你我靈魂在此重疊。

  ——秋葉日記語錄

  細雨蒙蒙,洗盡一路鉛華。

  微風習習,拂去一身微塵。

  置身於春深淺夏的季節,不見明媚朗朗,卻是一地的潮濕,春雨料峭,淋漓了所有的塵埃。終將出落出一副清新的潤麗,凄艷絕美的圖畫。

  安詳寧靜,正是聆聽內心聲音的時候。

  我會在枯萎的荒蕪中,用文字的火種點燃心冢里的禪旨,照亮你我人生的悲戚,哪怕最後成為灰燼,不舍,不棄。染一身清凈,修一世安祥,念一曲慈悲,拂一縷陽光。止水微瀾,無呼無息,亦為大自在焉。

  一、魅若禪心

  在春天的深處跌宕,尋找生命的支點。

  恰巧有兩個各自為半的靈魂在同一時光里,在這裡的文字中重疊,沒有任何的間隙,相擁着彼此的暖意,分享着靈魂中的細膩,體會着一段凝固的故事。

  寫下的每一個文字,都如同十月的胎兒帶着撕裂的血色,那樣的鮮活。只是我不忍心看着它在你的面前是否靈動莞萌。想那文字,在你的心中悅律,只該不屬於我一個人了。

  冰冷的室內,繚繞着香煙、咖啡的濃郁。

  壓抑不住內心的熾烈,為你我文字中的邂逅燃燒激情。任憑思緒的開裂,重組,平復生命中滄桑的皺褶,只為靈魂深處的細胞救贖。以愛的名義讓冰冷的文字繼續猖獗。

  紛繁的世界,我已無力回天。渺小的自己,我被塵世蒙蔽。還好,你在讀,讀我的內心的乾癟。還好,你在暖,暖我這僵冷的軀體。時光或許拖累繁縟的細節,可在彼此的想象,一樣的哀婉魅若,迴腸盪氣。

  於是,我還活着,為我們靈魂乾淨。

  二、況味無痕

  冷冷的風,襲來,凄凄的雨,淋下。

  況味,了無痕迹。因為,風景的迤邐卻是煙花的瞬放,只見拈花一笑。

  況味,了無痕迹。因為,愛情的高尚猶是彼此的不能,只讓靈魂舞蹈。

  可那文字靈動,感知你茲就了一腔火熱,用心在閱讀,侵蝕到骨髓。或明媚,或和煦,暖着我,給予了我發現生命中堅韌的力量,退無可退的篤定。如若,將花的種子植於土地,得一季爛漫,將花的種子植於心上,得一世芬芳。

  不是我在文字里痴迷,而是,我將思考的細胞挖掘成灰燼。懂得的,恆懂,不計較文字的深淺,只讓心靈清凈,一樣的蹁躚。

  不是我悲疑塵世無情,而是,我攜春風的嫵媚召喚出生機。不懂的,勿妄,平仄珠璣姍落淚眼,會使面容清麗,一樣的吟誦。

  當所有的慰藉只能在虛無的網絡尋找,亦或在文字間的停留,才是漫漫苦旅中的禪凈,虔誠自重。彼此合謀,讀與寫一起蒸發。

  新綠、冷雨,各自的執拗。

  嫣然潑墨,況味無痕。

  三、未世安然

  走過一季的荒涼,已是景色豁然。

  因為聖潔,我把愛情憧憬與遠方,不在花前月下,誰與蝶飛。因為孤傲,我把心扉緊鎖與文字,無需風流倜儻,何處鶯舞。你,記下便是,何須悵婉。

  或問,為什麼直指,看不到明媚,用文字刺痛了人生的悲戚。我答,路上泥濘,才使得走過後的輕屑,酣夢如嬰。心中陽光,才無懼征途上的風雨,且歌且行且珍惜。內心平靜,才會放下煩惱,不執着現在,不擔憂未來,脫俗超凡。

  或問,是否重拾了一段情深,字裡行間無不曖昧,忽近忽遠。我答,天涯何處不風景,圖畫永遠與心的深處,別人無法觸及,只是以文字的名義,為每一位尚未在風景中駐足的讀者,送去我欣賞風景的感知與心得。痴情於靈魂的曖昧,愛在無涯遠,起舞文字間。

  如此,我將時間的碎片傾注于思考,或一酣夢,或一支煙,撿拾靈感的恩賜,閱讀古聖先賢,修一身正氣,塑一架鐵骨,吟一腔柔情,淡然無忌,凜然端莊。

  只為,臨危不懼,只為,未世安然。

  四、凈清若禪

  肆月,乍溫還寒,點上一支煙,權作自暖。

  寒與暖,此際正當修為時。好在,我用瑟瑟發抖的筆尖,捧出了一字一句帶着撕裂血色的熱烈,暖着你,更暖着自己,驅散了你我心冢深處的凄涼。

  不為文字里的灰暗,只為文字里朗朗。不為嘩眾取寵的張揚,只為征服自己的淡然。提醒內心深處的茲由,熱愛春天,凈清若禪。

  陽光為自己拉開冗長的背影,看清自己淺浮的身段,愛無可愛的悲鬱,樂無可樂的糾結。將所有的情愫,涕落與文字間的感染,馨香與文字里的味道,去醉,去夢,安然。

  還好,我不從佛,我不從道,我不從上帝。我只是將愛的主意,在文字里揮發,一點點濕潤,一點點滋養,一點點蔓延開來,戀着自己,更是戀着你。

  以生命的代價感悟,在鍵盤上敲擊,凝固。

  春雨的淅瀝,凈清若禪。

  五、待望重疊

  窗外,柳芽、初綻,而我,一個人職守。

  鋪就一紙柔墨,任由時光清淺,拋棄世俗諂媚,只為你我靈魂在此重疊。

  既然出發,又何懼泥濘。允許我將一筆一筆織就的情網為你張開,捕捉到你我靈犀深處的斑斕,在這裡綻放,在這裡相擁,在這裡枯萎。終將光陰還原成紙色,沒了間隙。

  我會去聞你在梨花深處的芬芳,我會去聽你在草原上的歌唱,我回去看你在鬱郁山林的美麗,我還會走近你敞開的心扉舞蹈。

  如此,那便是文字間的重疊,如此,那便是心靈上的重疊。

  春天裡,

  我待望一場盛大的重疊。

您正在瀏覽: 重疊
網友評論
重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