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把戶籍遷到釣魚島

我把戶籍遷到釣魚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把戶籍遷到釣魚島

  我決定,把我的戶籍遷到釣魚島。

  因為,今天,日本置歷史、地理、國際法、各國學者的旁證不顧,公然赤裸裸的搶奪中國領土釣魚島。

  從史實看,釣魚島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自南宋時期開始,中國政府就開始統治和管理釣魚島。從地理上看,釣魚島與台灣列島同屬遠古喜馬拉雅造山運動的產物,他與台灣列島同時形成和升起,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從國際法看,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國《開羅宣言》,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國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均明確確定了釣魚島主權屬於中國。從旁證看,日本歷史學者井上清教授、橫濱大學教授村田忠禧也撰文論證釣魚島一直都屬於中國。美國馬麗蘭大學法學院丘宏達教授發現一部更早在1403年問世的《順風相送》書中,已有釣魚台被中國發現之記載(原書現存英國圖書館)。

  不僅是釣魚島,日本對中國一直都是騷擾、搶竊、掠奪。

  明朝時的倭寇,在浙江、福建一帶燒殺搶掠、無惡不作。晚清時,逼迫清政府簽訂《馬關條約》,又作為八國聯軍之一,在中國搶掠財富。1937年7月7日,悍然發動了七七事變,實施全面侵華的計劃。甚至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近年來,日本不僅不反思,反而一再挑釁中國。參拜靖國神社,教科書篡改九一八事變及南京大屠殺史實。近期,海上垂釣,以顯示日本對釣魚島的“主權”,購買釣魚島的鬧劇,修改制度,台灣人國籍可不填中國。

  中華民族的尊嚴不容踐踏!中華民族的領土不容霸佔!日本搶我財富、掠我領土、辱我尊嚴!今天,面對日本,我們該怎麼做?

  豐田汽車找姚明拍廣告,出到了2000萬美元,相當於1億6000萬多人民幣,姚明幾乎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就是兩個字:不行。而且,不提供任何解釋。香港明星黃子華,在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全球現場直播),對前來領最佳亞洲電影獎的原島大地說了一句震驚全場的話:“回去之後別忘了告訴日本人,釣魚島是中國的!”李連杰一次發布會,現場大家談到“南京大屠殺”。在座的一個日本女記者就問到蔡依林,你們中國人老說被殺了30W,難道你們有數過啊。蔡依林有些尷尬,李連杰當即搶答:“我們是沒數過,難道你們日本婦女被美國大兵XXXXX過後,你們還要去問她是否有快感?”中國人更應永遠銘記為保釣而犧牲的志士陳毓祥!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是的,今天,面對日本轟轟烈烈的購買釣魚島的鬧劇,我的心也一直不能平靜!

  長江在奔騰!黃河在咆哮!我渴望,文明古國———中國能怒吼!暢快淋漓地怒吼!歷史在慢慢地流逝,但民族的災難、恥辱不能像秋天的落葉一樣就輕飄飄的跟着消散!

  每一次講到南京大屠殺時,我都會給我的學生講講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講清楚釣魚島為什麼是中國的領土。我鼓勵我的學生,如果中日為釣魚島開戰,你們要毫不猶豫上戰場。日本在中國幹了什麼,你們就還什麼!農夫和蛇的悲劇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儒家的“仁義”思想不能總是用錯對象!或許,一些精英、一些專家、一些官員、一些網友會說我憤青、衝動、膚淺、愚蠢!對於這些如果,我都接受,我不辯解!

  時代在發展,經濟在騰飛!我多麼希望國家培養出來的一些精英不要變成黑髮黃膚的假洋人!我多麼希望一些專家別說謊言!我多麼希望一些官員不要動輒就說老百姓是刁民!我多麼希望一些網友能弘揚人類的真善美!沒有太多的希望,我們中國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但我更渴望台灣,兩岸同心!“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不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想當年,日本在台灣施虐幾十年。唇害齒就寒啊!回來吧,祖國人民歡迎你!牽起手來,共同維護祖國領土的完整和炎黃子孫的尊嚴!

  面對釣魚島,我的心是沉重的!我多麼想哭!遙望祖國的兒女———釣魚島!我的眼淚無法抑制!我看到,正在被日本蹂躪的釣魚島正在以哭相和!釣魚島,請原諒我,我不能像寫出《七子之歌》的聞一多先生那樣,為你寫一首日夜輾轉反側的背井離鄉之歌!我無法把你內心的哀傷用文字細膩地表現出來!

  回顧歷史,我們不能只有文明古國、四大發明、萬里長城,我們應不能忘記園明園上空的滾滾濃煙,我們應還聽到南京城中毛骨悚然的嚎哭聲,我們更應看到釣魚島旁邊幽靈般游弋的日軍軍艦、釣魚島上空鬼魂似的日軍軍機!還有南海、西沙、藏南地區,還有其它國家對我國的圍堵封鎖······

  今天,釣魚島的警鐘已敲響!國恥又怎能忘!它會讓我們明確以後的路如何走!

  今天,我決定,我把我的戶籍遷往釣魚島!

  我要在釣魚島上為釣魚島放聲歌唱:我在我的眼睛上,我在我的臉上,我在我的四肢上,我在我的軀幹上,一刀刀刻着:釣魚島是中國的!我願站在釣魚島的最高點,站成一尊塑像,但我的眼睛始終面對祖國。我的靈魂將化成精衛,填平釣魚島與祖國之間的海!釣魚島是中國的!這幾個字將熔鑄在釣魚島的每一寸土地上!

您正在瀏覽: 我把戶籍遷到釣魚島
網友評論
我把戶籍遷到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