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用文字溫暖自己,溫暖他人

用文字溫暖自己,溫暖他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用文字溫暖自己,溫暖他人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生命里需要陽光,需要溫暖

  千百迴轉之後,我不願再寫引起哀傷的文字

  我願用我筆下的文字溫暖自己,溫暖他人

  ——納蘭沐辰

  很久以前,當我開始寫字的時候,我便發現自己的筆下充滿了哀傷。

  生活里有太多的難過和失意,當我選擇通過文字這個端口宣洩的時候,便註定了如此。我的人生態度一度是十分消極的,彷彿一切在我的眼裡都是灰色的,沒有一絲活力。不經意之間,已經形成了習慣。

  但我不願意一直沉浸在這樣的狀態下,我一直的奮力尋找着生命中的陽光。生命是多姿多彩的,我不想看着自己和身邊的人一直這樣暗淡的活着。我的青春就快要逝去了,我們都要快樂的活着,一直快樂的活着。

  我不喜歡那些用華麗的辭藻堆砌的文字,長篇大論讀下來以後,什麼都不能留下。我更不喜歡通篇充滿了哀傷的文字,如果不能不哀傷,我希望能在哀傷中透露出向上的力量。作為一個把文字寫出來給別人看的人,我更願意我的讀者從我的文字中獲得有用的東西,對生活,對感情都能獲得積極向上的力量。

  這個社會很讓人失望,我不能再給我的讀者增加更多的失望,我希望我的讀者通過我的文字在認清現實的時候,能更加堅定自己的方向。

  曾經我也一度沉迷在哀傷的文字中不能自拔,這種痛苦很難擺脫。許多人對於人生有着太多的迷茫,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文字能夠給予他們一點點幫助。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很有限,現在的我的文字遠遠不能達到這個要求,但上面我所講的,將是我對自己筆下文字的永久追求。

  想要用文字溫暖他人,首先要用文字溫暖自己。我將用文字溫暖以後的人生歲月,希望也能夠溫暖他人。

您正在瀏覽: 用文字溫暖自己,溫暖他人
網友評論
用文字溫暖自己,溫暖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