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平安城市

  初中同學的爸爸得了肺病,死了。頓感生命的脆弱與世事的無常。謹盼望我的父母以及天下的父母平安度春秋。

  聽說這個悲劇,我怕了,怕我的家人有任何的不測。這種想法通常被認為是不吉利的,但這是一個身處異地的女兒心底最真實的恐懼。十八年了,你們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我已如願考上大學,請你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等着我學成歸來。現在許下孝的宏願,但我需要時間來實現。

  你們的恩情,永世難忘。多少次我我沖你們大喊,大鬧,你們只會包容。年少輕狂,不聽話,目中無人。愛的偉大,你們統統原諒。

  還記得中考前的補課,每晚來接我,寒冬臘月,沒有一次是我自己回家。與同學嬉鬧,摔斷了胳膊,你們又急又氣,深更半夜帶我去醫院。回來又是精心呵護。猶記老爸蹲下為我洗腳,時至今日,每想及此,淚水模糊雙眼。沒有想到平日那麼嚴肅,那麼風風火火的一個人居然…

  幾個月後,我考上了高中,你們對我又賦予了新的希望。可我對學習一點興趣也沒有,三年下來,不學無術,瘋瘋癲癲整日東遊西逛。可沒想到時至高三你們仍對我抱有希望。高考前兩月,不知為何,我突然知道學了。你們深感欣慰,請老師給我補數學,補英語;給我買蜂王漿,核桃仁,核桃粉;無微不至,費盡心思讓我吃好,喝好,學好,滿足我所有的要求。千言萬語,道不盡心中的感激。

  6月10號,我的十八歲生日,你們在家裡張羅,我卻約上同學去了歡樂谷。晚上回來的很晚,成人了,依舊讓你們為我操心,感謝你們無數次原諒了女兒的不懂事!

  如今,我已是大學生了,可對你們依舊如此依賴。入黨申請書不會寫,媽媽用短信發給我,二十多條,一千餘字,如此恩情,怎一個謝字了得?

  都說養兒為防老,可兒山高水遠他鄉流。你們辛苦了!如今我長大了,懂事了,養育之恩無以為報,對你們的眷戀也從未停止。我愛你們,願你們平安,健康!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您正在瀏覽: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網友評論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