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朽特雷西

不朽特雷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時緋羽

  或許對於這個稱呼你不太熟悉,因為大多數人都親切的叫他麥迪。他被譽為NBA歷史上最優秀的得分手之一,但因受困於傷病導致巔峰期短暫,歷史地位有所爭議。年輕時期麥迪無論從身體上還是頭腦上都是天才型球員,受傷病影響喪失身體優勢後轉型為組織後衛。以“打的漂亮”和“自己球隊贏球”為人生首則的特雷西·麥克格雷迪,籃球智商很高,策應能力屬於聯盟頂級水準,懂得合理的使用分配體力和協助隊友做好本職工作,儘管出手較多,但是很少有他很獨的評價。籃球場上根據具體情況的創造能力強,自拋自扣的自助式灌籃成為他ALLSTAR GAME的保留節目。

  不知道其他人怎樣想,我一直堅信,天才是為麥克格雷迪而生的稱呼。如日中天的詹皇曾為他的傷退暗自慶幸;最接近“神”的科比無數次在他手下敗北;率王者之師的鄧肯在他華麗的表演中黯然收場。他一直在創造奇迹,形容他或許只能用彗星,只是短短的一瞬,就令NBA眾星黯然失色。他告訴過所有人,有一種干拔叫麥迪,有一種一人定勝負的比賽叫麥迪,有一種前無古人的奇迹時刻叫麥迪。

  我記得,他是熱血的,對東家魔術轉走自己最死黨的拍檔米邁克米勒,滿心怒火無處發泄的麥迪面對昔日的王朝公牛隊三節不到狂砍了52分,就再不上場。

  我記得,他是無敵的,35秒13分神跡,讓休斯頓風雲變色,那一刻,所有人堅信,即使黃金一代群雄並起,他依舊是皇。

  我記得,他是堅持的,巔峰過後,在各隊輾轉,老鷹隊的那場比賽,出場僅僅四分鐘,但他拒絕穿上外套,期望一戰,然而教練沒有喊他的名字。不知有多少人為他落淚,嘆英雄遲暮。

  我無法反駁你們說詹皇有多無敵,也不能否認科比的王者地位,但我們永遠的麥迪,天縱之姿。上天給了他最好的天賦,他卻以此逆天征伐,他從不服輸,隨後的十三秒,沒了士氣也要一人獨戰,沒了希望,他也要挑戰上帝。

  歲月和傷病是嫉妒天才的,他沒有為火箭建立王朝。但誰都忘不了,老鷹替補席上嗜戰的雙眼;CBA結束連敗時的怒吼和彈起兩層樓高的籃球;忘不了那記劈扣,身在東方,夢回休斯頓。

  巔峰之時,麥迪13分,只用了35秒,撼動了上天,舉世震驚。幾年後的今天,麥迪13分,掙扎了一節,感動了全場,人人垂淚。

  最高連續151場10+,45場20+,24場25+,14場;單賽季最多70場20+,51場30+,11場40+;常規賽104次籃板上10,34次助攻上10;季後賽5次籃板上10,4次助攻上10;常規賽129次兩雙,季後賽9次兩雙;背靠背雙40+兩次。試問黃金一代誰敢傲視。

  謹以此文送給在我青春中留下深刻印象的T-Mac,不朽戰神特雷西·麥克格雷迪。

您正在瀏覽: 不朽特雷西
網友評論
不朽特雷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