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逆轉人生

逆轉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逆轉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們總是喜歡逆轉的感覺,從輸到贏,從悲到喜。

  平淡的人生總是食之無味,少了許多回憶,少了許多悲傷,也少了許多歡喜。平淡,很難讓人產生回憶;平淡,很難讓人產生興奮;平淡,很難讓人產生驚喜。就這樣過十年,你是回憶不起十年前那平淡的那天發生了什麼,只因太過平淡,只因沒有波瀾。

  人生不平淡,處處充滿荊棘,處處充滿哀傷,我們也很難接受。學習,總是最後一名;玩樂器,總是弄不懂技巧;工作,總是被同事詬病;就連為人父母,還被自己的小孩瞧不起。這種悲劇的人生,會讓人喪失最基本的生活的信心,會讓人討厭回憶,討厭繼續。

  過得很順利,沒有絲毫的波瀾,沒有絲毫的不順。家裡為自己布置好了所有的一切,自己只需按照家人布置的軌跡而走,十年前就已經知道十年後會發生什麼。你對生活失去了興趣,你不想回憶,你不想繼續。你的人生早已被人畫好方向,過得毫無意義。

  而我們最興奮,最喜歡的還是逆轉式的人生。面臨著失敗,面臨著打擊,面臨著地獄,我們最希望的是成功,是逆轉,是反敗為勝的快感。我們喜歡赤壁之戰,喜歡背水一戰,喜歡空城計,喜歡長征,喜歡那些看似不可能完成,最後卻完成的事情。就是因為這種逆轉,這種不可能發生的奇迹,能帶給我們激情帶給我們興奮,帶給我們無盡的回憶。不管是玩遊戲,生活,工作,我們都希望在失敗中成功,在絕望中獲得希望,從地獄升到天堂。我們所想要的便是這種逆轉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逆轉人生
網友評論
逆轉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