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五部曲(2)人生之旅——啟航

人生五部曲(2)人生之旅——啟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五部曲(2)人生之旅——啟航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人生不設限

  當我們呱呱墜地,緊握雙拳來到這個世界后,懷着滿膛抱負,信誓旦旦地投入社會,接受人生的洗禮。第一眼看到的是五彩繽紛的世界,它是那樣的絢麗,那樣的燦爛無比,滿心喜悅地投入社會的懷抱。我們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茁壯成長,分享着人間的幸福快樂,隨心所欲,展開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理想的天國里。但我們對這個世界認識的浮淺顯得無知,總是以感情用事,彷彿這個世界的一切歸屬於自己所有,期盼在未來的歲月中大展宏圖。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事實勝過雄辯,現實是殘酷的,也是對人生的重大考驗,社會猶如一塊無情的試金石,時刻檢測着我們的生活能力。這個世界的規則就是適者生存,劣者淘汰,即優勝劣汰成為生活的準則。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后,都對自己的未來抱着遠大的理想抱負,期盼一展英姿,有所作為。但是,同時也肩負着父母的期盼與寄託,肩負着社會發展的重任,推動人類社會向前邁進。為了完成歷史賦予的使命,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提升本領,掌握生存技能,只有不斷的學習,再學習,才能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不為社會淘汰,成為生活的勝利者。

  生活是人的自身本能,為了好好地生存下去,就要好好地磨鍊自己的意志,以適應生存環境。在父母,在社會的培育下去增強生活本領。事實上,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第一任啟蒙老師就是父母,父母的言傳身教,榜樣的作用已經深入我們的靈魂中,成為生活的楷模,成為終生的教授。我們的身上父母寄託着無限的期盼,從一句話可以充分證明這個問題——望子成龍。父母的恩情融匯於我們的血液中,從生命孕育的那一刻就起到不可磨滅的作用。從咿呀學話,衣食住行,無微不至地關照我們成長,最終的目的就是把子女培育成優秀的人才,完成自己不曾完成的使命。人生的道路漫長而遙遠,堪稱為任重道遠。我們在父母的矚目下開始了人生的旅行。學說話、學習生活常識、上學在老師的引導下,由淺入深,由表及裡,循序漸進,一步一個台階向社會走去,最終成為社會的一員,成為社會的分子,擔當起社會的發展重任,完成父母的寄託與期盼,自己的人生理想藍圖付諸於實施階段中。

  人生就是在這種境界下啟航,在這樣的心態下向前拼搏而去。雖然人與人的情況不一樣,但是大同小異,目的是一致的。社會的歷史就是這樣奠定,這樣形成。在社會的舞台上,我們是一位初次登台的演員,抱着許許多多的夢想,躍躍欲試,壯志充盈心胸,經過裝點,經過磨鍊,粉墨登場,拉開了社會角色的序幕,開啟了人生之旅。

  人生沒有綵排的機會,只有一次的拼搏。成功與否,要依靠自己的能力與智慧去打造。面對人生的舞台,我們憧憬,我們嚮往,期盼在這個大舞台上一展身手,把理想、抱負付諸於行動中,成為生活的強者裏手。在頑強的拼搏下,才能把理想藍圖變成生活的現實。抱負是精神動力,支撐着我們日夜拼搏進取,向著理想的目標奮進。人生道路漫長而坎坷,必須有充足的精神準備,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向前探索前進,向著人生的巔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人生五部曲(2)人生之旅——啟航
網友評論
人生五部曲(2)人生之旅——啟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