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獨處的意境

獨處的意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尋一方清凈所在,一種有意的隔離,把自己置身於遠離人群的地方,如同把一杯混濁的水放在另處讓它慢慢澄清,這就是獨處。

  我喜歡獨處,常常一個人關在屋裡,沒有他人干擾,不考慮別人怎樣。那時的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他人約束。但那不是苦悶和難熬的,而是輕鬆愉快的,在獨處中可以完全找到真正的自我。

  獨處時虛假和煩悶關在城外,神經徹底松馳、情緒無限制地放飛、自己在城內自由翱翔。獨處並不是孤獨,也不是寂寞,而是在沉默中品味豐富與深邃的大千世界。靜靜地呆一會兒,自己窺視自己的內心,靜靜地聽心臟的跳動。

  獨處不需要語言,獨處時的沉默是一種容納,是沒有空隙而又不會泄露的珍藏。獨處時的沉默是一種體驗,是頭腦在思想、神經在向大腦傳輸言語、身軀向內心訴說。

  獨處,是懸崖上的一掛瀑布,冰清玉潔;獨處,是深邃夜空中的那彎新月,清爽宜人;獨處,是多彩的風鈴,叮叮噹噹地在夜風中鳴響。獨處,是一種幸福,一種只屬於真正自我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獨處的意境
網友評論
獨處的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