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X戰警逆轉未來》上映的第二天,破天荒到電影院去享受了一次,除了3D特效帶給人足夠的震撼意外,從劇情到背後的主題都是不錯的。

  《X戰警》是根據美國的系列漫畫改編成的電影,已經有很多部了,可以說是部部精彩。雖然一直都在講述人類和因基因變異而具有各種特異功能的變種人之間的故事,但由於每次故事講述的背景都不同,所以並不讓人感到無聊。而且通過之前幾部電影的描述,整個故事在時間和空間上都在逐漸延展——隨着一個個謎團的解開,人們了解到了越來越多的真相——故事的來龍去脈逐漸清晰,為人們呈現出了一首波瀾壯闊的變種人成長史詩。

  《X戰警逆轉未來》的影片一開始就是精彩的打鬥場面。雖然有些沒頭沒腦,但很快就被各式各樣炫麗的特效完全吸引,以致於暫時忘記了去思考看到的內容和影片名稱之間有什麼關係,只是對新出現的變種人的敵人感到新奇並帶有一絲疑問:這些數量眾多、能力強大的機器人究竟是什麼?之後同樣陌生的變種人成功逃生,前幾部影片中熟悉的主角悉數登場。通過“金剛狼”羅根、“X教授”查爾斯、“萬磁王”艾瑞克等變種人的對話,觀眾很快明白了:因為20世紀70年代某些變種人刺殺美國總統失敗,導致美國政府加緊研製“哨兵計劃”來對付變種人,所以在之後的許多年裡,變種人的生存空間日益狹小,瀕臨滅絕。人類在刺殺現場抓到了變種人刺客“魔形女”瑞雯,提取她的DNA,找出了對付變種人的辦法,被稱為“哨兵計劃”。東躲西藏的變種人倖存者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想到了唯一的辦法:回到過去,阻止當時的變種人刺殺總統,從而改變未來的命運。由於回到過去要穿梭時空隧道,所以逆轉未來的重任只能由具有瞬間恢復傷害的“金剛狼”羅根來承擔了。這一次,“金剛狼”依然是主角。

  接下來的劇情就不難理解了:“金剛狼”回到了70年代的過去,找到當年的“X教授”查爾斯和“萬磁王”艾瑞克,在阻止“魔形女”瑞雯刺殺總統失敗后,“X教授”查爾斯與“萬磁王”艾瑞克在對待人類的態度上再一次產生了分歧,而“魔形女”瑞雯也同樣再一次處於左右搖擺的境地,劇情似乎走向了似曾相識的老路。最後,當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處理問題的時候,事情反而陰差陽錯地得到了圓滿解決。逆轉未來的任務實現了,在最後關頭挽救了所有變種人走向滅絕的命運。

  正像開頭所說的那樣,影片除了特效和略有新意的劇情之外,背後的開放式主題也為本片增色不少。

  逆轉未來,決不放棄

  “哨兵用不了多久就會找到這裡來”“你可能會迷失在時空隧道里,除非你能保持平靜,否則就永遠回不來了”“你需要找到當年的我們,而那時的我們比現在固執,更加不可理喻”這些話是“金剛狼”羅根臨行前所要面對的困難,這些困難讓希望看起來是如此渺茫,而現實中的“金剛狼”確實也經歷了九死一生。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壓制着自己的火爆脾氣、努力不去想起可怕的過去、尋找自己的方式去說服“X教授”,這些對於“金剛狼”都可以說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他最終都做到了。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的,我們出發前擺在面前的一大堆困難讓我們覺得根本就沒有做到的可能,於是我們往往抱着不情願甚至抵觸的心態去做,最終失敗了只會更加沮喪地說一句:早知道會是這樣!也許現實中我們的很多事情都沒有像影片中的“金剛狼”那樣沒有退路,也許我們在做之前也會想些解決方法,然後估算機會成本,覺得不值得而不去全力爭取做到。但如果我們這樣的想法和做法成為習慣,我們總有一天會陷入絕境,而且再也不具備全力掙脫的能力和信心。

  和自己對話,給自己力量

  “金剛狼”羅根回到過去之後,首先面臨的困難就是如何說服“X教授”查爾斯。這個問題幾乎一致困擾着“金剛狼”。“X教授”查爾斯當時因為生活、事業、感情上的種種不順而日益消沉,甚至恐懼自己所擁有的強大能力,只能一味選擇逃避。粗人“金剛狼”自然沒有辦法憑藉唇舌功夫說服改變“X教授”,所以“金剛狼”讓“X教授”進入自己的記憶,讓當年的查爾斯和未來的查爾斯對話,也就是實現了“X教授”和自己的對話。通過這種方式,“X教授”重新獲得了信心和勇氣,能力也逐漸恢復。這種巧妙的構思固然是影片的一大亮點,“和自己對話”同樣能給人以啟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困惑,都會遇到迷茫的時期,也會消沉、痛苦、選擇逃避。如果這個時候身邊沒有人能夠給予幫助和開導,我們不妨開啟自己的內心,和自己對話。暫時拋開眼前的煩惱,給自己的內心講回憶編織成的故事,和另一個自己聊天,讓真正的自己做判斷。如此,我們的心境總能多少開朗一些,眼前的煩惱會少一些,面前的困難會小一些,自己的痛苦也會減輕一些。

  承受痛苦,變得強大

  人生在世總要承受痛苦。學會承受痛苦,自己的內心就會變得更強大。這似乎是老生常談了,而且很多人都能做到。當一個人經歷得多了,承受的痛苦多了,內心自然變得強大了。但“X教授”查爾斯不一樣,他的能力使他能夠感受到世間所有人的思想感情,有歡樂,有痛苦,而不管是人類還是變種人,痛苦都要遠遠多於歡樂。我們無法想象查爾斯的感受,但我們知道那一定很痛苦。十字架代表了所有人的痛苦,所以只有耶穌能夠背負着它行走。一個人需要承受痛苦才能變得強大,不僅僅是自己的痛苦,如果能夠承受別人的痛苦則會更強大,也只有足夠強大的人才能去承受更多的痛苦,而這一過程本身也是充滿了痛苦的。“X教授”是天賦異稟的人,通過和自己對話,獲得了承受痛苦的勇氣和信心,終於走向了更強大的自我,而這種強大看起來只有一種用途:拯救正處於無邊痛苦深淵的其他人。從學會承受痛苦到變得強大,這一過程所付出的代價極大,所獲得的只是內心的無比平靜和引導他人脫離苦海的能力。“X教授”彷彿是世界各宗教領袖的化身,而這也是他們千百年來始終受到人們尊重和崇敬的原因。

  當然,《X戰警》作為科幻片,帶給人們的更多是歡樂,是視覺享受,是想象力的饕餮盛宴。作為一部科幻片,要做到又叫好又賣座實在不容易。《X戰警:逆轉未來》從特效製作到情節設計,從人物表現到主題表達,都做得相當不錯,值得一看。

您正在瀏覽: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