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塵埃落定,為塵亦隨心

塵埃落定,為塵亦隨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很多時候我們身邊都會出現這樣的人,宛如久別重逢一樣。遇到的人執手安好,沒有重逢希望你一直等。---文:籬落疏疏

  回頭看阡陌灑下一世繁花, 第一片葉子開始落下的時候,你曾說你要來,於是我坐在仍還開有一片蝴蝶的樹下等你。你看季節多美,每天都有無數羽黃在我眼前飄飛。我試圖把它們全部收進我的匣囊,然後等待你的歸期。當指尖觸碰不到溫暖時,我知道歸期已盡,而你還未到。

  然而最後才懂,只不過一場華麗的邂逅,也找不到靜默的收場,花開花落,回眸一視,過眼雲煙,期盼的是什麼也祈求不到。初見時眼眸中那清澈的光芒 ,也早已隨風而去。總想沉默寡言,獨自靜靜倘佯。可一切妄想成痴,只剩最後,我一個人。你回來卻未如期而至。你未如期而至,我照樣歲月靜好。時光匆匆,歲月也匆匆。離開了多少,又剩下些什麼。站在記憶的旅途,年華的來路與去路,遙望一段國度。

  時光總是很容易從我們的指縫中悄悄地溜走,在我們毫無覺察地情況下,時光就已變換。回憶是座牢,更明白時光像漏沙,可是我就是這麼念舊。可是我就是不能撒手。我開始尋找在一片清涼的微光中,敘寫一段清涼的文字的環境和一種感覺,可是終究迷茫在一片拾涼之葉。舊時光也是個美人,舊了的傷疤也會疼,聽到名字就會讓人不禁湧起一種莫大的痛楚。

  春天漸漸來臨的時候,你是真離我而去了。好像驚雷過後的靜寂雨夜,水聲喧嘩,濕氣渾濁,哪裡都不可去,只是待在家裡,守着黑暗的窗。我知道我們遲早會輸給時間或者世情,但不知道會輸得這樣快。

  曾經我只想與你舉案齊眉,不求富貴榮華,只求歲月靜好。但費盡心力,我們卻愈走愈遠。案主美好的眸子里蓄滿了豆大的淚珠,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我不知道,塵世中的我們都在重複着怎樣的人生。生命中凡所遇見之人皆非偶然,在那些漫長的時間流里塵封的故事也許從未停止過。讓你看到前世只為放下那個一直以來的命運循環,再無其它。歲月的頁腳,指尖翻不過的是一行行離傷,翻過的也不過一個個真實的生命消逝。

  於無聲處傾聽凡塵落素,漸漸明白:人生,總會有許多無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過了,才知甜蜜;痛過了,才懂堅強;傻過了,才會成長。生命中,總有一些令人唏噓的空白,有些人,讓你牽挂,卻不能相守;有些東西,讓你羨慕,卻不能擁有;有些錯過,讓你留戀,卻終生遺憾。

  其實,不是不深情,是曾經情太深;不是不懂愛,是愛過知酒濃。也許,生活的阡陌中,沒有人改變得了縱橫交錯的曾經,只是,在漸行漸遠的回望里,那些痛過的、哭過的,都演繹成了堅強;那些不忍遺忘的、念念不忘的,都風乾成了風景。

  一些事,把它藏在心裡也許更好,等時間長了,回過頭去看它,也就變成了故事。是誰賜予我們遇見,卻並不贈予我們永遠。有思緒再寫一些無關痛癢的文字,我發現我的心空虛的有點荒涼。那些我們曾經走過的路,那些我們曾經看過的風景,那些我們曾經說好的地老天荒,都被時光悄悄捲走了,留下的,只是深深淺淺的記憶。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我想知道那些倉皇南飛的鳥群究竟帶走了誰的思念。

  日光微涼,空隙有點微涼,溫度中充斥着一股稀薄的溫度。我學會了安靜地坐着,看看天空,看看人群,或者,低頭看地板。我學會了聽歌,每次安靜時就一遍一遍地聽歌,於是想起了你,抬起頭,給自己微笑。塵埃落定,為塵亦隨心。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歲月淺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塵埃落定,為塵亦隨心
網友評論
塵埃落定,為塵亦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