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土、塵埃、希望

土、塵埃、希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夕陽的餘輝透過窗戶照進一間小屋內,小屋內很是陰暗。隱約間,可以看見一個人影在逆光中趴在一張小桌子上。

  他的手中緊攥着一張被握得發皺的紙——他的六十分的數學卷子。他側着頭,一雙眼睛盯着窗戶外,然而窗戶外卻是狂風肆虐,吹起了地上的泥土,變成塵埃,在空氣中飄浮,模糊了人心靈的方向。

  他偏過頭來,看着自己連及格都未及格的數學卷子,思緒萬千。他想起了自己即將面臨的中考,想起了自己夢寐以求的重點高中,想起了老師們的諄諄教誨,想起了爸爸媽媽對他的期盼,他不由得流下了一滴眼淚。中考,真的離他好近又,同時又遙不可及。

  窗外,一連幾天都是塵埃四起,它們漫天飛舞,彷彿這是一個黃色的世界。

  又是一個黃昏,他背着書包在街上慢步,塵埃圍繞着他。他不經覺得自己也是它們中的一份子。

  他走到街角的一間花店旁,一個老人正在為他的花澆水。他看了一會兒,對老人說:“老爺爺,你還是別澆水了,大風遲早會把花盆裡的土吹走的!”老人聞言,放下手中的噴壺,淡淡的回答說:“小夥子,風總有一天會停的,這塵埃總有一天會變成泥土的!”

  他聞言一愣,彷彿感覺到了什麼,彷彿悟出了什麼,是啊,我離中考還有兩個月,我還沒有輸啊!塵埃總有一天會變成泥土的!

  他深情的對老人說了一聲:“謝謝你”快樂的向前面—家的方向跑去。

  漸漸的,風停了,塵埃紛紛向下飄落,太陽的光芒重新開始綻放。

  一個美好的黃昏。

您正在瀏覽: 土、塵埃、希望
網友評論
土、塵埃、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