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更深漏短,痛字蔓延。迴轉,畫樓迴廊誰影,調琴,意欲歌嘹墨舞,豈料思君眸凝,信步意望星辰。繁星點點,相思待剪。在這樣熟悉的寂夜,是否柔心又要波瀾輕泛?

  曾相思在那個離別的秋天,決別在梅開的冬天。風有點冷,夢似乎還未曾清醒。那個青蔥歲月是誰仍下了幾句不經意的誓言?一生一世會對你好。瞬酸眸凝,瘦寬羅袖。

  雪舞梅怨,青絲熬白。細斟流年,滿目愁寒。珠簾半卷,墨研書箋,輾轉,淚咸。抬頭望天,小蟾半殘,幾行雲翩翩,幾處窗明燈閃。

  清愁似織,斜月疏軒。城池外,風關心冷,夢無倚處。怎撰明河共影,銀粉砑字落似君喚。聲聲喊,句句念,忽遠,忽近?彷彿只在一瞬間。相思漫漫,欲將心事付搖琴。

  弦顫,揪斷?箇中滋味隕消何人蘭情慧盼?也曾寵柳惜花,而今暗想清顏點愁憾。孑影還憶當年緣,龍騰鳳舞怎說算?沓沓音塵賦決絕,珠露又飄麝煤研。

  沉思多少薄愁,滿筐凝淚堆幾籮?冷晝寒幕,滴滴墨碎誰嘗相思味。喜清凈,戀梅軒。慧智怎卷西風怨?冰肌傲骨冷字念,疏影飄遠終不見。

  愁壓凝雲減散,華燈夜月情切切。梅花數,瓣瓣拈,一瓣兩瓣綉錦鍛。花中蕊,藏嬈嬌,嫩枝繞橫樑。夢幻:北宋汪藻又語梅影橫窗瘦?

  迂迴百轉,難知歸處。風吹箋,月盈懷,錦書空寄。莫惆悵,休凄婉,勿惹閑愁縷縷,風輕影動。若塵,浮華,皆空。舒娥眉,花落一地,宿命,孤迥?搖曳月淡,筆碎折怨。

您正在瀏覽: 遐思
網友評論
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