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囈語安生,請許我塵埃落定

囈語安生,請許我塵埃落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份寂寞,深深淺淺的劃過彼岸,徘徊在我的身旁。

  貝說,花開不敗,我說我信,貝說,親愛,我們會死在前往永遠的路上,我說我願意。

  曾記得誰說過一句話,花開只為緣,縱使千萬的秋涼,也容不下浮世塵埃,唱那一地繁華,囈語那一世安生,今晚的蒼穹滿月,斑駁的流年易碎仍舊依稀可見,我想繼續沉迷下去,是不是今夜註定寂寞璀璨綻放,只一聲淺淺的低吟,宛如鳥兒歇息枝頭的幸福,瞬間,春暖花開,徒留一片恣意盎然。任時間隨意的淹沒,任自己固執的不妥協,也許總會記得這些時光,遍布回憶,貯存在夢的消逝之中,八月的陽光依舊刺眼,搖搖晃晃的已經看不清紅綠燈了,任憑着感覺,一路前行。

  還好,路上還有其他的行人,並不是我一個。

  雪后的洗禮,似乎很似乾淨,無法形容的淋漓盡致,只是什麼東西開始淡化去了,依舊冰冷的手腳,沒有任何溫度,敦厚的心壁,似乎沒來了疼痛的感覺,誰許的明媚,擱淺了誰的憂傷,若可以,但願浮生不會迷亂了流年,站在田野里,我仰望不到屬於我的那片陽光,是誰屏蔽了我的夢,帶走了痕迹,讓我無處尋找。也許刻骨的變遷,不是遙遠,是瞬間,時光不斷的流轉在從前。記憶依舊沉浮,只為那情深緣淺,誰都會踐踏出一生的陰霾,可沒到萬劫不復至死不渝的地步就不會永遠,暗自沉默,傷情寄懷,那些流利掉的青春,無處安放,寂寥無數的荒謬,帷幕已經展開,演繹着怪腔的劇本,許是太作假成真,只有自己淪陷進了戲中,成了入戲的傻子,痴迷,接近忘乎自己。

  回首曾經,青春殘留的是苦澀還是甜蜜。

  是誰讓我開始的顛沛流離,是誰讓我用盡了一生的力氣去挽回我那稚嫩的年華美麗,是誰那麼狠心的用刀刺進我的心臟,是誰讓我無處安生,許多虛擬的碎念圍繞在耳邊,習慣了接受,默默的承受,那些失色的天空,頹廢糜爛的慾望,彷彿跳樑小丑般,不盡的掩飾,不盡的躲藏,只是最終他們還是不習慣安然若世,於是重蹈覆轍,放肆的繼續開始他們所謂的安生。似乎仍舊迷戀黑夜,不舍與它告別,我想沉溺其中,那樣的安靜是我眷戀的,不舍的,黑夜,即使哭泣,也沒人發覺,黑夜,即使死掉也沒人知曉,本就是被遺忘掉的人,所以不會被在意。所以不會被發現,一世的繁華也可以捨棄不要,八月開始,有磅礴的大雨,貪戀在家裡哪裡也沒出去,傻獃獃的坐在窗邊,看着外面的風景,雨與風在肆意的虐橫着,卻依舊如故般沒發覺,凜冽的風吹着蒼白的臉上,只是沒什麼其他的感覺。興許是早已麻木,所以覺得無所謂罷了。

  是誰還在孤獨的守望,那片田野上,我仰望不到我的陽光

  夜幕即將開始,城市的霓虹燈也開始閃耀着照着,無處不在,所有的繁華誰說只是一瞬的,那一世的夢會持續得多久才會破滅,是誰將那心事推向了暝色海底,漸遠漸行人影,消失在視野的盡頭,暮色潮汐下,誰還在想念那些已經不能繼續的過去,是誰還在想念你走失后凋零的開始。遠遼着深深寂寞,浪花依舊蓬勃的閃爍着,觸碰着那些柔情似水般的想念,只想你安好,不管曾經還是未來,吞吐歲月的流逝,想念似乎依舊,那些沉寂年輪的痕迹,我知道,我們還是一直在的等待,也還一直在想念。

  凝眸一個遠逝去的背影,悵然若失,你的離開。

  我依舊相守着那個曾經的夢,天昏暗地,我開始遺忘。

  飄蕩在季節回輪里的呻吟,蓄滿落寞的孤單,一直牽強的堅持說就這樣也許也還可以,只是繼續的理由終將不是那麼直接,也許不值得,只是還不打算放棄,一直躲在角落裡,懷念過去,開始反覆纏繞着一直深沉的記憶,貪念着那逆流的悲傷,總想尋找着一絲希冀,猜測着那些深切而夾雜着痛楚的卑劣痕迹的撕裂,痛,卻撫不平那持續已久的滄桑,最終陷在未知的世界里,遲遲不肯走出去,如今已不打算尋你,只是念着就足矣。

  過去的時日,你仍舊在嘆息,文字在思念,卻演繹不出成行的孤獨。

  淺淺的想念,無法明白有存在的真正含義,與風中繼續低訴哭泣。

  轉身淚已千行,回頭你已遠去,曾經終將淪為過去。

  一直以仰望的姿勢永恆,站立成了千百年的風景,我依舊如故,不然怎麼能記起你消失時的距離,相思成灰,朝華不復,白了自己的長發,蒼了自己的容顏,累了芳心,倦了想念,兩地相忘,咫尺天涯。

  仰望天空,陽光依舊,只是斷了慾望,不再繼續,餘光滿世,蕩漾了整個天際。

  :

您正在瀏覽: 囈語安生,請許我塵埃落定
網友評論
囈語安生,請許我塵埃落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