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似風似陽

似風似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悠悠音樂聲從耳邊傳來,像空谷回蕩山澗的汨汨流水,美不可言。你手裡捧着琉璃杯,杯中黑色的物體你想象成是咖啡,於是閉上眼睛,一口喝下,卻是比咖啡更苦的葯。

  南國的春天,總是來得早,城市一片綠裝,逼仄的空間里,甚乎比冬天還要凜冽。你舔舔嘴角,唇邊一絲腥味,似若甘甜。你想穿起裙子去看海,你想背起相機去旅行,你想,在來年的春天時對他說:我愛你。

  他說,等到冬天的時候,我們去看雪吧。

  你說,好。

  這個諾言伴你走過疼痛的夏天和秋天,卻等不了冬天的到來。他走了,像雪花,像陽光一樣地走了,你行走在他曾到過的每個地方,彷彿他的餘溫還存在。有他的地方,內心平靜。

  他曾在月明星稀晚上,彈過吉他給你聽,是五月天的歌。那個五月,是你生命最難熬的日子。他說,這首曲子是要送給我女朋友,可是她…他停頓了下,仰起頭看着星光,接著說着,她出國了,她的家人不同意她和我在一起,也對,像我這樣一副病怏怏的樣子,誰會喜歡?說著,他苦笑起來。

  你不知道怎樣安慰他,靜默着時候,你屈膝而坐,雙手抱膝,聽着別人的故事,數着自己的悲傷。

  他走的時候,是在夜晚。天氣預報說要下雨,可是那天晚上,天空出奇的好,明月清風,英仙座流星雨伴着他離開。

  那天晚上,你睡得很沉,一夜無夢。清晨醒來時,嚎啕大哭的聲音,把你的心震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回憶他的片段,恍若昨日,從未離開。

  如果愛情就這樣湮沒在時光裡頭,又何嘗不好?起碼,你和他都存在某個時光的節點。

  請記得,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里,同樣遇見正當美好的你。這樣,足夠了。

  這個夏天,五月天終於來到這座城市,你坐在人群中央,聽着阿信唱着:“你說呢/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空氣/卻不能代替你/出聲//習慣/像永不癒合/的固執傷痕/一思念就撕裂靈魂…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我不願你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

  好像又回到那年夏天,你坐在他的旁邊,聽着他唱着給別人的歌。

  他墓碑的鮮花似乎快要凋謝了,你想,何不買上向日葵的種子,等到來年,它自會盛開。

您正在瀏覽: 似風似陽
網友評論
似風似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