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此情可待成追憶

此情可待成追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做她網友一年多了,從來沒有和她聊過天,只是匆匆的打過一次招呼。喜歡文字,也許就是順着文字的芳香走進她的空間,並成了她的網友。

  喜歡她的文章,那段段句句不像是寫字,像是在訴說,訴說著一個女子的愛恨情愁。柔美的文字里始終帶着淡淡的憂傷,心總會不經意間被觸動、刺痛。

  於是,看她的文字成了我上網的一個習慣。一向上網總是偷完菜,就去看看新聞,對於網絡里的聊天毫無興趣,覺得虛擬的空間兩個陌生人說話很滑稽。

  那天,無意間走進她的空間,清麗的文字,毫無矯揉造作,淺淺深深用筆墨刻畫著細緻入微的情感世界,章章句句里浸透着無限深情,對生命的叩問,對生活的詮釋,對愛情的執着。試問自己: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在她的文字里,我總能找到那份心靈的共鳴,說不清楚的原因,覺得她好像就是我身邊的某一個人,而不是虛擬世界里的一個網友。經常看到她的文字發表在空間,可很少見到她在線,知道她一直以來都是隱身上線,所以也不敢輕易打攪。她的圖像是黑色的,可我知道她就在線,心裡突然感到一陣喜悅,彷彿她就坐在我眼前。

  很想走近她,卻無法觸及到,於是在她的文字里,一字一句的琢磨,想知道她的內心世界。她的每一篇文字自己都會去看,在她的文字里,我總能找到一個身影,但我清楚那不是自己。有的時候,她那些觸動心靈的詞句和情感會把我帶進一種錯覺,我懷疑自己成了她文字里的那個影子。往往這個時候,我會禁不住淚水溢滿眼眶。

  每一次給她留言,她都會有禮貌的回復,收到她的回復,內心無名的喜悅,在那字字句句里,很想找到一份意外的驚喜,卻發現與願相違。一陣失落後明白,其實自己欣賞的不就是她的那份對愛的執着嗎?

  生活中,自己也算是個成功的人士,有着別人嚮往的一切。平淡的歲月已經抹去了很多熱情,年輕時代對於文學的熱愛也漸漸隨着商業的步伐消失了,似乎掙錢才是生活唯一的目標。

  不再是年輕小夥子的自己,心卻總是不自覺的回到年輕時代。也許,讀她的文字就是這樣,讓人又回到了那個曾經在心靈烙上印痕的過去,既苦澀又泛着甜味。

  不知道她的樣子?卻可以無數次幻想,也許是長發飄飄;也許是短髮波浪;還會是張愛玲,或者瓊瑤這樣的知性女子等等。哈哈,自己的想象力原來是這麼豐富。

  能讓人產生遐想的東西很美,這也許就是距離的魅力。從來沒有奢望過什麼,也很清楚奢望的結果就是一種無底的深淵,栽進去很難出來,感情本身就是這樣。也許,若干年以後,我還會追憶起埋藏在心底的這一絲漣漪。

  記得書里看到過這樣一段話:“幸福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投身海中葬身魚腹的人;一種是見到海以後轉身就走的人。不幸的人也有兩種,一種是在海邊徘徊不定的人;一種是沒見過海而終生抱憾的人。”也許,我們都可以嚮往海,但不要因沒見過海而終生抱憾,那樣我們都會不幸福。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