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碎碗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碎碗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常從不同的事件中得到啟示,有的是從學自行車得到的啟示,有的是從爬山得到的啟示。而我從一件打碎碗的小事中也得到了啟示。

  那年,我九歲。一天,我像平常一樣,津津有味地吃完早餐去廚房洗碗。洗着洗着,碗不知不覺從我手上滑脫並掉了下來。“乓啷”,隨着一聲清脆的聲音,碗變得四分五裂。

  這可怎麼辦呀!我想。這時,我的心中彷彿出現了兩個人在互相爭辯。一個人說:“誠信乃做人之本,老師也說過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把碎片收拾好,等到中午爸爸回來主動承認吧!另一個卻說:“怕什麼?這裡有沒有別人,沒有人會知道的。把碎片藏起來就好啦。”我不知該聽誰的,猶豫極了。

  這時,我抬頭看了看四周,安靜得很。姐姐在房間里聽歌,爸爸媽媽去上班了,根本就沒有人知道了打碎了碗。乾脆,就直接把破碎的碗藏起來啦。

  在這樣的驅使下,最終,心中陰暗的小人戰勝了第一個人。我迅速的把碎片撿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它們裝進袋子里。我一邊提着袋子,一邊小心翼翼地走進房間,把袋子塞進床底。以為這樣就可以瞞天過海了。

  中午,爸爸回來了。我心裡十分緊張,想:我做了這麼充足的準備,應該不會被發現吧?後來,爸爸走進廚房那碗吃飯時,發現少了一個碗。疑惑地問:”怎麼少了一個碗啊?“心虛的我慢慢吞吞地說:“我......我不知道。”可爸爸看着我那紅得像蘋果一樣的臉,就已經猜到八九分了。爸爸嚴肅地問我:“碗是不是被你打碎了?”我看見爸爸那令人害怕的神情,心裡的防線終於崩潰了。低着頭不還意思地說:“對不起,爸爸。”爸爸蹲下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爸爸生氣不是因為你打碎了碗,這是難免的事,而是因為你打碎了碗后沒有誠實地告訴爸爸。你要記住,誠實永遠都是最重要的。”我把這句話銘記在心。

  自那以後,我還打碎過一次碗。可是我記住了爸爸的話,勇敢地承認。“誠實永遠都是最重要的 。”這句話直到現在都在我心中迴響。

您正在瀏覽: 打碎碗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碎碗的啟示 暫無評論